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棄台投中」遭民眾罵翻 索羅門群島政府擬封鎖臉書

「棄台投中」遭民眾罵翻 索羅門群島政府擬封鎖臉書

2020/11/18 08:28
「棄台投中」遭民眾罵翻 索羅門群島政府擬封鎖臉書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政府日前指出,在網路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有許多反動和汙辱性言論,當局日前已經提案要封鎖臉書,可能成為全球第4個禁止使用臉書的國家。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去年9月,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無預警與台灣斷交,一週後隨即與大陸建交,當局政府不顧兩國之間多年的情誼,斬斷雙方關係,讓許多受惠於我的民眾大為不滿,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指出,雖然索羅門群島的政府轉向承認北京,但在他們人口最多的小島「馬萊塔」(Malaita)上,民心依舊向著台灣。

 

 

《衛報》和《路透社》報導,索羅門群島的總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以及通訊和民航部長阿戈瓦卡(Peter Agovaka)在週一(16日)已將禁用臉書的提案交付內閣,詳細實施的時間和內容尚不清楚,發言人表示政府會再做出聲明。

 

臉書盛行於全球多數國家,除了伊朗、北韓,和索羅門群島去年剛建交的大陸,對於索羅門群島的民眾來說,臉書是他們主要交流資訊的重要管道,政府也經常利用臉書宣布重要訊息,例如關於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的防疫相關措施,總理的國家級談話亦透過臉書轉播。

 

然而當局卻指稱,臉書讓他們人民的行為「劣化」,這個平台被拿來對他們的政治領導人,包含部長、總理等,進行各種誹謗和抹黑,充斥汙辱性的言論,例如2019年在總理索加瓦雷當選後,臉書就出現各種反政府的批評,他們認定臉書是引發騷亂的原因之一。部長阿戈瓦卡表示,這些是應該被關注和監督的,確保年輕人不會因此受害。

 

阿戈瓦卡說,禁用臉書不是限制言論自由,還說新聞自由依然被法律保障,但根據專家觀察表示,大陸確實影響了索羅門政府的決定,因為大陸一直以來也都禁止人民使用臉書。

 

《路透社》指出,人民除了不滿政府背叛台灣、投入大陸的懷抱,在今年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期間,政府在各種援助經濟的資金分配和相關政策,也都備受爭議,因此民眾多會透過臉書批評政府,表達他們的不滿。

 

國會反對黨領袖瓦爾(Matthew Wale)在《路透社》的訪問中回應表示,他相當反對政府的這個決定,直言「政客總會擔心人民獲得訊息並表達自己的觀點,但這不是應該下禁令的理由」。

 

國會反對黨議員,同時也是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肯尼洛里亞(Peter Kenilorea Jr)也痛批,政府這個禁令是對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最直接和無恥的攻擊」,「內閣政府正在扼殺正確的立場,所有熱愛自由的島民們都該譴責這個決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棄台投中」遭民眾罵翻 索羅門群島政府擬封鎖臉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務院發言人否認「台灣非中國」?外交部:這是不爭事實
川普想對伊朗「核基地」發動攻擊!彭斯、蓬佩奧嚇壞勸阻:先不要
川普有望翻盤?美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竟有2600張票沒算到
關鍵字: 索羅門群島封鎖臉書台灣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