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柏金包賣翻!愛馬仕謀砸2億 建「最大養殖場」養5萬鱷魚

柏金包賣翻!愛馬仕謀砸2億 建「最大養殖場」養5萬鱷魚

2020/11/18 17:16
柏金包賣翻!愛馬仕謀砸2億 建「最大養殖場」養5萬鱷魚

法國奢侈品牌愛馬仕(Hermès)手袋總是隨著名流貴婦亮相,尤其經典款鱷魚皮柏金包(Birkin)更是屢屢刷新手提包拍賣成交價,堪稱精品中的精品。近日,愛馬仕被爆出計劃在澳洲北領地建造最大的鱷魚養殖場,以製作皮革包款、鞋履等。愛馬仕目前尚未對此事發表回應,但已在網路引起討論,網友呼籲愛馬仕慎重考慮擬建農場一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澳媒《ABC》報導,愛馬仕與當地「鱷魚之王」伯恩斯(Mick Burns)合作,打算以725萬美元(約新台幣2.06億元)收購澳洲北領地的一家農場,計劃在此建造澳洲最大的鱷魚養殖場。如果該計劃順利進行,澳洲北領地的鱷魚養殖數量將增加50%,約有5萬隻鹹水鱷將被用於皮革製作或肉類產品。

 

 

一名從業40年的鱷魚養殖顧問麥克萊爾(Geoff McClure)表示,愛馬仕與另一法國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在該地擁有絕大多數的鱷魚養殖場。麥克爾透露,10年前愛馬仕購入第一家鱷魚農場,這使LV產生危機感,於是也購買自己的養殖場。據悉,澳洲鹹水鱷因腹部鱗片的單位面積較大,因此深受奢侈品牌喜愛,麥克萊爾透露,他們會在澳洲北部獲取鱷魚蛋,並以極高的標準在自家養殖場飼養,必須確保鱷魚皮完美無暇,再將其曬成美麗的色澤,以製成高級時尚精品。

 

▼愛馬仕鱷魚皮柏金包,是許多名流貴婦的珍藏。(翻攝JaneFinds網站)

愛馬仕鱷魚皮柏金包,是許多名流貴婦的珍藏。(翻攝JaneFinds網站)

 

2015年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公開一支供應愛馬仕皮料的鱷魚養殖場影片,只見鱷魚生活環境擁擠,被殺時痛苦掙扎,畫面怵目驚心。影片釋出後引發各界譁然,包括英國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得知以她名字命名的柏金包以如此殘忍的方式製作,立刻要求愛馬仕將她的名字從這款鱷魚皮手提包上「除名」。之後愛馬仕稱已警告違規的合作供應商,若再發現類似情況將終止合作,爭議才平息。

 

近年來,在反對動物皮草的社會輿論浪潮下,許多時尚品牌如CHANEL、Calvin Klein、GUCCI、VERSACE等都紛紛加入了國際反皮草聯盟。


延伸閱讀
被罵炫富還唸錯Hermès 留法歐陽妮妮槓酸民「講對又說我做作」
愛馬仕、香奈兒名牌堆滿櫃 歐陽妮妮激推入門款「8萬5而已很便宜」
LV小公主Vivienne披金鑲鑽來報到 四肢靈動大小吊墜賣萌
LV珍稀皮革展開跑 百萬包款暗藏百道工序
SpaceX飛龍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尤達寶寶」艙內現蹤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萬買LV老花包 一擦竟「掉漆」成菜市場包!公司回應了
為防疫痛下殺手!丹麥下令:全國水貂格殺勿論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愛馬仕鱷魚澳洲柏金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