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期間無人聞問!西班牙老人紛查詢「如何取消兒女繼承權」

疫情期間無人聞問!西班牙老人紛查詢「如何取消兒女繼承權」

2020/11/19 12:0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期間無人聞問!西班牙老人紛查詢「如何取消兒女繼承權」

新冠肺炎肆虐歐洲,西班牙更是疫情重災區。也因疫情之故,西班牙年輕人探望年老長輩的次數更少了,越來越多老年人因長期得不到子女的關懷,灰心之餘,紛紛考慮通過法律途徑「取消兒女繼承權」。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西班牙許多老年人都紛紛開始聯絡律師,詢問該如何取消兒女們的繼承權。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家老年安養機構負責人表示,疫情爆發後,一個月能接到超過200通詢問如何取消子女繼承權的詢問電話,比疫情前高出五倍。另一位在馬德里工作的律師則表示,自己一個月最多能接到500通這樣的電話。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中指出,疫情期間,不少人都需要隔離,這讓老人們感到更為孤獨,渴望有後輩們的關懷。然而,與華人社會相較,歐洲普遍重視個人的獨立性更甚於家庭,孝敬年老父母的思想較為淡薄,不少西班牙年輕人乾脆不再去看望年邁的父母,例如一名81歲的老婦人罹患癌症晚期,但她的孩子卻超過一年半未曾探望看她。讓不少老人家感到傷心。

 

▼西班牙有越來越多老人因子女鮮少探望,動念想取消兒女繼承權。(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難過之餘,西班牙老人們動念取消子女們的繼承。而西班牙的法律中也不反對這樣的想法,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會表示支持。老人可向法院說明想取消兒女繼承權的原因,法院裁決時,會充分考慮老人所遭受的傷害,除了顯而易見的暴力行為外,精神傷害也包括在內,例如子女長期不聞不問,就算是一種精神傷害。老人還可提出和兒女的通聯紀綠,或者是聖誕節等特殊節日等探訪紀錄等資料,證明雙方往來與聯絡頻率,法院就可依此做出取消兒女繼承資格的裁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鮮肉繼承高齡配偶全部遺產!強調:我們是真愛
怕得新冠肺炎!西班牙驚傳養老院員工落跑 遺棄老人自生自滅
89歲仍送披薩賺生活費!暖心顧客籌募36萬小費
關鍵字: 繼承老人西班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