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視禁令! 數百英遊客雪梨海灘狂歡 澳州官員怒:驅逐出境

無視禁令! 數百英遊客雪梨海灘狂歡 澳州官員怒:驅逐出境

2020/12/30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無視禁令! 數百英遊客雪梨海灘狂歡 澳州官員怒:驅逐出境

自從英國傳出發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以來,各國政府均嚴陣以待。但近日一段網路上流傳上的影片中,有數百名年輕人在聖誕節時,聚集在雪梨的布朗特海灘(Bronte Beach)及附近的公園開趴狂歡,目擊者表示,其中多數人都是來自英國。澳洲政府得知此事後大為不滿,並稱將會把這些無視澳洲防疫規定的英國旅客驅逐出境。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綜合外媒報導,布朗特海灘(Bronte Beach)位於雪梨東郊,是十分受到遊客歡迎的休閒海灘。在聖誕節當天,當地居民目擊到數百名遊客聚集在布朗特海灘上喝酒、跳舞和唱歌。在疫情嚴峻的當下,這場海灘狂歡引發當地居民的怒火,他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些遊客應大多來自於英國,因「能清楚聽到他們交談時的英國口音,有些人還穿著英國球隊的隊服。」 

 

▼在聖誕節當日,雪梨布朗特海灘周遭地區有大批疑似來自英國的遊客群聚狂歡。(圖/翻攝自Instagram stucrabb)

 

 

除了當地居民不滿外,澳洲官方也對此大為不滿。因為就在聖誕節前,數月未有確診者的雪梨再度出現了新病例,當地政府隨即也開始實施禁止節日聚會和封鎖感染嚴重區域等防疫措施。然而,這群疑似來自英國的遊客有無視相關規定公然群聚,不僅澳洲衛生部門稱其行為「不可理喻」,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除了表達震驚外,同時也表示:「如果該批遊客的行為威脅到澳洲的公共衛生安全,將會被取消簽證後遣返。」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稱,不排除將威脅澳洲公共衛生安全的遊客驅逐出境。(圖/翻攝自臉書 Alex Hawke MP

 

不過,霍克並未透露具體行動細節,還不清楚澳洲政府將如何追蹤這些參加派對遊客的行蹤,截至目前未止,尚未傳出有遊客因此受罰的消息。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南韓出現新冠變種病毒!確診「一家3口」自英國入境
英變種病毒入侵!日本宣布28日至明年1月底 禁止外國人入境
新增8境外移入!英國專機3人確診 初步篩檢結果出爐
關鍵字: 英國澳洲群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