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宣布暫停美韓聯合軍演 川普:我的主意

南韓宣布暫停美韓聯合軍演 川普:我的主意

2018/06/19 08:38 東森財經新聞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今日宣布,和美國決定暫停原定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至於其他軍演則尚未作決定,雙方將繼續商討進一步措施。對此,白宮則回應,如果北韓實現無核化承諾,預計聯合演習將「暫停」。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後表示,美國將暫停與南韓的「戰爭遊戲」,但並未提及開始生效的時間點。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和美國決定暫訂「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 ,UFG)聯合軍演。對此南韓國防部也表示,這是為了促進「北韓無核化」所做出的努力。

 

▲上週12日川金會時,川普宣布將暫停與南韓的「戰爭遊戲」,但並未提及開始生效的時間點 。(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川普於17日開始發出一連串推文,首度澄清停止美韓聯合軍演是他的主意,但若談判失敗就會立刻恢復。他也批評媒體稱他對北韓讓步的報導是「假新聞」,認為自己在川金會後獲得的讚揚不夠多,因為人們「寧願看到歷史性的協議失敗」。

 

川普也在推文寫道,「在談判期間暫停軍演是我的要求,因為它們非常昂貴。此外,還很挑釁。如果談判失敗可立即啟動,我希望這不會發生!」甚至他在推文中還表示:「與北韓達成的無核化協議在全亞洲受到讚揚與慶祝。他們很高興!在這裡,在我們的國家,有些人寧願看到這個歷史性的協議失敗,也不願讓川普獲勝,即使它確實能挽救數百萬人的生命!」

 

▲川普在自己的推文寫道,「在談判期間暫停軍演是我的要求,因為它們非常昂貴。」(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除此之外,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這些談話目前正在進行中,只要北韓繼續以誠信行事,那麼我們預計這些事情會暫停。」而「乙支自由衛士聯演」除了是最具代表性的韓美聯合軍演之一,也是以北韓做為假想敵,於每年8月下旬舉行。

 

 

 

 

舉世矚目的川金會12日在新加坡順利落幕,將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也將致力於在朝鮮半島建立長期且和平穩定的政權,不過代價之一竟是停止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讓南韓當局不知所措。

 

美國總統川普昨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軍方將停止在朝鮮半島的「戰爭遊戲」,意即停止在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因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進行談判,而川普也有信心北韓「很快」就會開始銷毀核武。

 

韓戰停戰後,美軍即長期駐留南韓,而1961年美韓兩國又簽訂共同防禦條約,後來每年舉行一次聯合軍事演習,可謂為美國給予南韓的協防承諾,不過同時也是平壤當局認為其需要建立核武的原因之一。目前駐南韓美軍人數約莫3萬人,美國也在南韓設立了一個空軍戰鬥機中隊的基地。由於兩國軍事合作是美韓同盟的重要骨幹,川普突如其來的發言也引起一片譁然。

 

▲美韓聯合軍演又稱乙支自由衛士,是兩國以朝鮮作為假想敵的軍事演習。(圖/翻攝自CNN)

 

川普說,這些演習花了美國很多錢,又美國正與北韓進行無核化談判,軍演可能被視為挑釁,更希望能在某個時間把駐韓美軍撤回。「我想把我們的士兵帶回家,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希望它最終會成為現實。」

 

消息一出,讓南韓大感吃驚,《韓聯社》報導,此言論已讓韓軍繃緊神經,青瓦台發言人晚間則回應表示,還需要瞭解川普發言的確切意思或意圖。鄰國日本《時事社》則報導,有日本自衛官表示,為因應緊急狀況發生,與南韓軍方的聯合軍演是不可或缺的,質疑北韓還未做出任何實際行動前,停止軍演可能太過魯莽。

 

而事實上,美國國防部也是一頭霧水,發言人羅根中校(Christopher Logan)表示要掌握完整訊息後才能回應。駐南韓美軍軍隊則說尚未收到任何停止軍演的指示,發言人洛維特(Jennifer Lovett)上校則透過郵件回覆將繼續保持目前的軍事狀態。

 

▲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仍須審慎理解川普發言。(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南韓軍演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