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國太空船遭蓄意鑽洞!疑因太空人「想家」搞破壞

俄國太空船遭蓄意鑽洞!疑因太空人「想家」搞破壞

2018/09/05 22:23 東森財經新聞
俄國太空船遭蓄意鑽洞!疑因太空人「想家」搞破壞

▲(圖/翻攝NASA

 

一艘停靠在國際太空站(ISS)的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日前傳出在船艙外出現了小裂縫,導致太空站出現氧氣外洩、艙壓下降等現象,所幸經過修復後,現在已恢復穩定。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RSA)署長3日對此表示,這起事件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造成,目前已展開相關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這起太空船漏氣事件,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根據最新照片顯示,這個小漏洞已經排除是由隕石撞擊引起,而是鑽機所造成的,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表示,可能是在地球上或在太空中蓄意所為。

 

俄國退役太空人、國會議員蘇拉耶夫(Maxim Surayev)指出,當局將朝人為蓄意鑽孔破壞的方向來調查,並且推測有可能是思鄉病發的太空人,希望透過破壞艙壁,間接導致任務失敗,讓自己能提早回家。蘇拉耶夫直言,雖然人都會想家,但透過這種方式很糟糕。

 

不過俄羅斯前太空工程師哲列茲尼亞科夫(Alexander Zheleznyakov)則表示,其實在無重力的狀況下,幾乎不可能在太空船上鑽孔。
 

看更多

 

對我們來說,太陽總是為地球帶來白晝,但是現在我們有機會跟太陽有更親密接觸!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在本月11日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展開為期7年的「觸碰太陽」(Touch the Sun)計畫,這將會是人類史上第一個穿越日冕(太陽大氣最外層)的探測器,預計2024年會飛到距離太陽表面390萬英哩的位置,將是人類最接近太陽的一次。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圖/NASA)

 

NASA表示,帕克探測器是一項耗資16億美元的任務,它會穿越太陽大氣層,比之前任何的太空船都還要接近太陽表面,並面對極度酷熱與輻射的環境,最終提供人類史上對恆星最近距離的觀察,而任務旨在觀測日冕、太陽風等,以及了解太陽與行星、地球間的關係。

 

▲帕克太陽探測器將比之前的太空船都還要接近太陽表面。(圖/NASA)

 

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的項目科學家尼古拉福克斯(Nicola Fox)提到,帕克太陽探測器將解答太陽物理學相關問題,並解開過去60多年來的謎團。帕克探測器的航空工程師康登(Betsy Congdon)指出,這項任務自從1958年就受到重視,是NASA歷史最悠久的項目,然而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如何保護探測器不受太陽的強烈熱度所影響。

 

▲帕克太陽探測器裝載了約11公分厚的特製碳複合罩,避免相關儀器受高溫影響。(圖/NASA)

 

雖然太陽的表面溫度約攝氏5500度,但根據NASA太陽能科學專家楊格(Alex Young)的說法,日冕溫度高達攝氏40萬度以上,而帕克太陽探測器裝載了約11公分厚的特製碳複合罩,避免相關儀器受到影響。隨著科技進步也讓我們更接近宇宙,未知的星空不再遙不可及,人類將逐步突破歷史。

 

 

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計劃,要在一百年內達成讓百萬人口移居火星的目標,並預計從2024年展開載人任務,在火星上打造出給自給自足的城市。

 

在去年美國航太總署NASA坦承因經費問題而放棄在2030年送人上火星之後,火星殖民計劃現已由SpaceX等民間商業航太公司接手。據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表示,透過可回收再利用的BFR火箭,在一百年內就能讓人類移居火星,達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根據SpaceX規劃,BFR的火星載貨任務預計從2022年展開,將確認火星的水資源與災害等問題,並配置初步電力、採礦和維生等基礎設施;載人任務則預計從2024年展開,首要目標是打造太空船燃料加油站,以利後續的載人任務。BFR一次可運載100名乘客或150噸貨物,初期估計每趟旅程將費時6至9個月、票價高達20萬美元(約612萬台幣),最終希望可以縮減為80天、10萬美元(約306萬台幣)。如果計劃成功的話,將讓地球人在有生之年於火星建立殖民地,而他們的後代也將搖身一變成為「火星人」。

 

▲計劃成功的話,人人都有機會登陸火星。(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俄羅斯太空船破壞思鄉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