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輸了貿易戰?福特倒戈 宣布加重大陸製造

川普輸了貿易戰?福特倒戈 宣布加重大陸製造

2018/09/27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輸了貿易戰?福特倒戈 宣布加重大陸製造

▲福特汽車宣布,將於大陸增加生產林肯品牌車型計畫。(圖/取自維基百科

在美中貿易戰日漸升溫之際,除了讓許多企業充滿不確定感,對於美國總統川普鎖定鋼鋁製品加徵的關稅,也使福特汽車將額外付出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成本。對此,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韓瑞麒(Joseph Hinrichs)近日也表示,「由於看不見任何美中貿易戰的解決方案,決定將加速在大陸工廠生產更多林肯品牌(Lincoln)車型的計畫」。

 

由於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再針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3兆元)的大陸輸美貨品加徵關稅,並於24日起正式生效;而大陸官方也立即採取報復行動,對價值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兆元)的自美國進口貨品施加關稅懲罰。對此,韓瑞麒也無奈地表示,「福特公司一直都在倡導自由貿易,也鼓勵美中2國想辦法說清彼此的分歧,以符合2方的利益」。不過,他認為,「美中之間的協商,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福特汽車副總裁韓瑞麒指出,「未來將加速在大陸工廠生產更多林肯品牌車型的計畫」。(圖/取自百度百科

 

除此之外,韓瑞麒更直言,「大陸是福特的業務核心,面對兩個強大的經濟體,他們不得不提出相應的計畫」。並指出,由於兩國互相課徵重稅,企業很難為將來擬定未來策略,再加上目前出口到大陸的汽車關稅已來到40%,導致美國汽車出口到大陸的競爭力嚴重下滑。對此,韓瑞麒也表示,「福特正考慮加速在大陸工廠生產更多林肯車型、甚至是新款車種的計畫」。

 

▲福特汽車副總裁韓瑞麒強調,「大陸是福特的業務核心」,因此打算在大陸推出新的車型。(圖/取自福特林肯網站

 

另外,從2010年到2015年間,福特汽車的銷售額,除了在大陸車市有大幅的成長,市占率更是從第14名一口氣提升到第5名。因此,福特汽車也在近日宣布,因為關稅的原因,將取消從大陸生產的FOCUS 出口到美國市場的計畫,但打算在大陸推出新的車型,並扭轉最近福特在大陸市場銷售下滑的困境。

 

看更多

福特汽車 (F-US) 宣布不會進口中國製造的 Focus Active 在美國銷售,美國總統川普9月9 日 興致勃勃地建議福特:既然美國對中國進口汽車開徵高關稅,福特可以在美國生產 Focus Active。福特沒花太久時間就表態: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福特也對此表示,「如果年銷售量不足 5 萬輛,在美國建立 Focus Active 生產線是無法獲利的。」

 

福特汽車在 8 月 31 日發布聲明,宣布取消將在中國生產的小型跨界車 Focus Active 運往美國銷售的計劃。

 

川普隨即推文表示,「這只是個開始。這輛車現在可以『在美國建造』,這樣福特就不必支付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建議福特可以在美國生產 Focus Active。(圖/取自Pixabay)

 

川普政府對價值 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其中包括汽車在內;川普還揚言考慮對尚未加徵關稅的 2670 億美元中國商品全面課稅。

 

福特汽車表示,取消進口中國製造的 Focus Actives 在美銷售,是因為川普的關稅將使汽車價格過高,失去競爭力。

 

▲福特汽車表示,取消進口中國製造的 Focus Actives 在美銷售,是因為川普的關稅將使汽車價格過高,失去競爭力。(圖/維基百科)

 

但該公司還重申,它無意在美國本土生產這款汽車。它將繼續在海外銷售。

 

轎車和其他小型車越來越不受美國人的青睞。

 

福特汽車今年稍早宣布,它將重新配置從汽車到 SUV 和卡車價值 70 億美元的研發資金。執行主管 James Farley 在 1 月的投資人會議上表示,該公司的產線正在「從汽車轉向設備」。

 

這不僅僅是只有福特。所有三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商都明確表示他們將全力投入 SUV 和卡車生產。

 

▲福特汽車股價。(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福特川普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