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價崩21%!Superdry估衰退4億 潮牌走下神壇?

股價崩21%!Superdry估衰退4億 潮牌走下神壇?

2018/10/16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股價崩21%!Superdry估衰退4億 潮牌走下神壇?

▲英國服飾品牌Superdry因天氣異常股價暴跌。(圖/取自Flickr

 

英國服飾品牌Superdry股價周一(15日)暴跌逾21.18%,過去一年來更是下跌逾一半,原因是該公司警告,歐洲及美國的炎熱的天氣打擊到夾克和運動衫的需求,將使2018至2019年度獲利減少1000萬英鎊左右(約4.2億元台幣)。

 

2003年Superdry品牌推出,因英國著名足球員貝克漢 David Beckham無意中穿了其T恤而爆紅,而大大的日文標識也是Superdry的一大特色,以販賣寒冷天氣類商品為主,光秋冬服裝就佔整體銷售額高達45%。

 

Superdry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Superdry 股價日線趨勢圖。(圖/翻攝自Google)

 

未料英國、歐洲大陸、和美國東海岸在夏季和秋季的天氣過度炎熱,嚴重影響夾克和運動衫的需求,讓股價周一(15日)暴跌20%以上,今年來截至上周五大跌逾47%,反映門市銷售下滑。同時,Superdry其貨幣對沖未能提供預期的保護,導致大約800萬英鎊的額外外匯成本。

 

另外,英鎊上週因市場預計脫歐談判將會有結果,使貨幣大漲,週一卻取消了談判會議,等週三(17日)再度談判,恐怕英鎊還有下滑的趨勢。Superdry目前歐洲大陸佔其約50%營收、英國佔約36%、全球僅佔約14%,但將問題怪罪於天氣及脫歐,反而讓不少投資人猜測其品牌實力。

 

▲Superdry未來將擴展到女裝、年輕商品。(圖/取自臉書Superdry

 

Superdry則表示,未來會擴展到連衣裙、裙子、和女裝上衣,以及針對年輕、時尚客戶的快時尚系列,來解決其對秋冬服裝的依賴。也表示正在進入運動產品的新市場,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廣泛的選擇。

 

執行長Euan Sutherland:「Superdry 是一個擁有巨大增長機會的強大品牌,但我們並不能免受這個非常不合時宜的炎熱天氣帶來的挑戰。」

 

▲Superdry擁有246家門市,其中30家位於美國。(圖/取自Flickr

 

截至4月份的財政年度,Superdry營收為8.72億英鎊,淨利為5330萬英鎊。擁有246家門市,其中30家位於美國,且將很快在美國開設電子商務平台,並在紐約、洛杉磯、華盛頓、和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開設幾家新的實體店。

 

看更多

台灣服飾品牌「NET」在台開業經營近30年,面對海外業者「UNIQLO」、「ZARA」等大牌競爭,仍屹立不搖。不過,儘管「NET」與「UNIQLO」同樣主打走平價服飾路線,客源和服裝款式也走不同風格,但近日卻有網友在批踢踢版上發問:「NET其實很不錯,為什麼沒有UQ夯?」,而此疑問也引起許多網友激烈討論。

 

▲有網友認為,「NET其實很不錯,為什麼卻沒有UQ夯?」(圖/取自Google Map、維基百科

 

該名原PO認為,自己去逛NET時,都覺得衣服其實很不錯,不僅款式多、好看,料子又好,價格也不貴,但「為什麼就沒有UNIQLO夯啊?」並表示:「還有G牌跟H牌也都不錯呀,這些在台耕耘多年的品牌都蠻好的,有沒有八卦?」

 

▲原PO認為,「NET的衣服其實很不錯,不僅款式多、好看,料子又好,價格也不貴」。(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也引發眾多網友紛紛討論,而不喜歡「NET」的人,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版型」,有網友認為:「尺碼沒統一,同一號有時候很緊有時候很鬆」、「版型比起來沒uni修身」、「net的衣服,女生來說都不太流行,版型又有嬸味,路邊流行的150、250的好看多了」、「看起來很阿雜,陳設燈光版型花樣都似過季,一樣都是格子襯衫,花色比一比就知道材質有差」、「因為它版型、布料、甚至配色都跑掉了呀!」另一個原因則是「價格」問題,有網友指出:「因為uniqlo真的太便宜,還常常特價」。

 

▲不過,有網友指出,UNIQLO的「版型」和「價格」是勝過NET的兩大關鍵。(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支持「NET」的網友則認為,「NET不是進去隨手拿就好看,需要花點時間挑,挑得好CP值就高」、「打折的時候可以買,算便宜」、「3年前買過net家一套運動衣褲天天穿來運動到現在,上班用的褲子很好買也不難穿」、「他的衣服便宜 反正穿壞了丟我也不心疼」、「都趁特價時去,cp值很高」、「NET我經過都會進去晃,可以撿到一些不錯的。」另外,也有網友認為:「NET有心做公益,就算被笑也照買照穿」、「NET很好做公益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Superdry潮牌天氣異常股價跌賠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