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反制東風21?美無人加油機將首飛 改寫航母海戰規則

反制東風21?美無人加油機將首飛 改寫航母海戰規則

2019/04/26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反制東風21?美無人加油機將首飛 改寫航母海戰規則

▲MQ-25「魟魚」 (Stingray)艦載無人加油機首次飛行將於今年內著手進行。(圖/翻攝自U.S. Military Forum推特)

 

由美國波音公司設計製造的MQ-25「魟魚」 (Stingray)艦載無人加油機號稱能改變「航空母艦戰術規則」,因一系列的地面測試進展順利,原預計在2021年完成全部飛行測試,但首次飛行將於今年內著手進行。這架無人空中加油機啟用後,將為航母戰鬥群引入新的攻擊戰術,不僅航程大增,打擊效率也將大幅提升。

 

美國全新的艦載無人加油機MQ-25魟魚將可能在未來替A-18超級大黃蜂或F-35C戰機隊進行空中加油任務,預計對於海軍未來航母的設計、戰略和新技術規劃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波音公司的開發人員表示,一系列的地面測試進展很快,在測試和準備階段,將盡力以各種快速變化的不同條件來考驗無人加油機的著艦性能。

 

據《權威戰士》報導引述MQ-25項目經理瑞德(Chad Reed)上尉的書面聲明說,官方與承造企業團隊密切合作管理測試時間表,原本預計在2021年完成全部飛行測試,但首次飛行即將在今年內著手進行,並在2024年前達到初步運行能力。這意味著雖然原訂測試階段的時間會長達6年,但許多報告都指出,時程將會加速完成。

 

▲美國全新的艦載無人加油機MQ-25魟魚將可能在未來替A-18超級大黃蜂或F-35C戰機隊進行空中加油任務。(圖/翻攝自U.S. Military Forum推特)

 

無人空中加油機可大幅擴展航空母艦的攻擊範圍,這使得航母可以避開被稱為「航母殺手」的中共反艦導彈射程範圍,這些導彈如東風-21D和東風-26,可以打擊約15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此外,在無人空中加油機的助力下,航母艦載機能打擊更遠的目標,並將擁有強大的續航力,戰機執行任務時間也能更長。

 

因此,航母增加無人加油機對未來的攻擊選項帶來極大的優勢,擁有空中加油機將為航母與其艦載戰機開闢一個全新的戰術領域。

 

看更多

 

美國除了經濟方面發展強勢,同時也是頂尖的軍事大國,是世界上軍備投入最高的國家,其中著名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Spirit)目前全球只有20架,而這架戰鬥機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每輛造價高達24億美元(約合台幣741.23億),重量單位價格比黃金還要貴上2至3倍!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B-2幽靈戰略轟炸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擁有先進的精確飽和攻擊能力,其高達24億美元的驚人造價,令軍事大國-美國也養不起原定的132架,於是將訂單縮減,至今一共只生產21架,但不久前其中一輛戰機在訓練任務中發生故障而報廢,所以目前世界上僅有20架B2幽靈轟炸機。

 


▲B-2轟炸機的側面(圖/翻攝維基百科USGov Military-Air Force - USGov Military-Air Force

 

事實上,B-2幽靈戰略轟炸機是B-1的升級改良版,當初因為美國在打造B-1系列戰機時將重點放在對速度的追求,然而其他國家也不斷改良且研究美國的高速轟炸機,使得美國不得不改變策略,推出繼承了B1的性能、主打隱形的B-2系列新興戰略轟炸機。

 

B-2系列之所以能稱之為是隱身戰略轟炸機,主要是因為其無垂尾飛翼的設計減小了自身的面積,使得隱身性能大大提高。發動機方面搭載了GE-118-110渦扇發動機,雖然達不到超音速飛行的狀態,但是它瞬間提速以及最大的速度也足以成為同類飛機裡的佼佼者。

 

造成B-2幽靈戰略轟炸機造價高昂的原因,除了如燒錢般的維護費用以及頂級隱身塗料之外,還有它的全自動的電子系統,總共花費了數千億美元,由數百名科學家研製,自動化程度驚人,只要兩名成員即可駕駛這架戰機,其承載的帶藥能力更是達到22噸彈藥,足以炸毀一座大樓。

 

看更多

 

 

根據昨(23)日美國航空報導,當地時間周一下午,一架隱形飛機在美國本土加州里弗賽德地區的監獄上空墜毀,飛行員當場死亡,而飛行員身分以及事故原因都仍是未知數,並將持續調查。這架飛機是諾斯洛普(Northrop)飛翼實驗機N-9M,全世界唯一還能飛行的N-9M,它對於美國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如果沒有它,美軍後來的B-2轟炸機等飛翼式隱形飛機可能都不會存在,甚至有專家表示,它的墜毀是非常巨大的損失。

 

▲這架墜毀的N9M屬於加州奇諾(Chino)航空博物館,而其距離墜毀的地點,諾科(Norco)州立監獄僅僅只有約10英里。(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根據aerotechnews網站報導,這架墜毀的N9M屬於加州奇諾(Chino)航空博物館,而其距離墜毀的地點,諾科(Norco)州立監獄僅僅只有約10英里。報導指出,這起空難造成了一名飛行員的罹難,所幸墜毀當時監獄的地面上並沒有人。

 

根據介紹,N-9M在美國航空史上有著非常高的地位,因為它是美軍的第一代飛翼式飛機,存在目的是為了用來驗美國航空設計師克諾斯洛普(Jack Northrop)提出的飛行翼新型態飛機概念,希望能將機身與機翼融合成為一個三角形,這樣不僅可以降低空氣阻力,還能提升機內的空間。

 

▲這架飛機還進行了技術驗證和累積,是XB-35和YB-35等多款飛翼式飛機的原型機。(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而這架飛機還進行了技術驗證和累積,是XB-35和YB-35等多款飛翼式飛機的原型機,同時對B-2等後來的飛翼式轟炸機有著很大的啟發。飛機的機翼長度為18米,採用螺旋槳發動機,諾斯羅普公司一共製造了4架N-9M驗證機,旗幟中前三架都因為各種原因損壞,只有一架還能繼續飛行,並在1982年被奇諾航空博物館所收購,而此次的空難便將剩下的唯一一架N-9M飛機也墜毀。

 

根據報導,諾斯洛普(Northrop)在N-9M的基礎上一直沒有放棄機翼式飛行平台的研發,在經過多年的技術改進之後,終於克服了這類飛機的飛控問題,成功研製了B-2「幽靈」隱身轟炸機,目前也還能獲得美軍B-21隱形轟炸機的訂單,這些飛機都是採用了飛翼式構造,不僅上述幾架飛機,X-47B等無人機也都應用了飛翼式的設計思路,這些飛機能夠問世,N-9M都功不可沒。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傳裁掉所有應屆生 特斯拉賠一個月薪水 蔚來、極氪笑了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無人加油機美軍MQ-2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