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花旗延長產假至16週、陪產假4週 全台各銀行最多

花旗延長產假至16週、陪產假4週 全台各銀行最多

2020/02/12 17:37 中央社
花旗延長產假至16週、陪產假4週 全台各銀行最多

全面提升員工福利,花旗銀行宣布,今年起延長產假至16週,陪產假也增至4週,為台灣金融機構最多,並提供收養假4週,待遇均優於國內勞基法規定,且不論家庭組成型態皆能享有。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花旗(台灣)銀行人資長劉愛璇說,花旗集團日前宣布,從今年元旦起,產假由原本法規基本日數8週,一口氣延長至16週,陪產假由5天倍增至4週,天數為國內金融業之冠;此外,特別提供4週收養假,讓員工可以開心迎接家中新成員的到來。

 

劉愛璇表示,花旗台灣全體同仁同步適用相同福利,且不論員工家庭是何種組成型態皆可適用,一視同仁。

 

在性別平權方面,花旗銀行指出,花旗台灣女性同仁占整體比重為70%,一級高階主管中更有高達60%是女性,遠高於一般金融業,也高於集團的33%;考量女性同仁在職涯發展或親子教養上更需要協助,於2018年成立Citi Women’s Network員工社群,提供多元資源與支持。

 

花旗銀行表示,為體恤員工辛勞,花旗台灣本來就提供員工一年7天的家庭照顧假,其中5.5天享有全薪,家庭成員需要照顧時,可隨時申請。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花旗銀行產假陪產假福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