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全球第一個蘋果期貨22日在大陸鄭州商品交易所掛牌交易

全球第一個蘋果期貨22日在大陸鄭州商品交易所掛牌交易

2017/12/19 18: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全球首個蘋果期貨即將在大陸鄭州商品交易所(鄭商所)掛牌交易。中國證券網今 (19) 日報導,鄭州商品交易所 19 日發布通知,公布了蘋果期貨上市交易時間和掛牌基準價。

根據《鄭州商品交易所期貨交易風險控制管理辦法》有關規定,蘋果期貨上市當日漲跌停板幅度為合約掛牌基準價的 ±10%,交易保證金為 7%。

報導指出,根據通知,經研究決定,蘋果期貨交易手續費收取標準為 1.5 元人民幣 / 手,其中 2017 年 12 月 22 日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按照 0.5 元人民幣 / 手收取。自 2017 年 12 月 22 日起,蘋果期貨合約當日開平倉手續費減半收取。蘋果期貨交割手續費、倉單轉讓手續費、期貨轉現貨手續費按照 0.5 元人民幣 / 噸收取。

蘋果期貨自 2017 年 12 月 22 日起上市交易。上市當日集合競價時間為 8:55-9:00。交易時間為上午 9:00-11:30,下午 1:30-3:00。首批上市交易蘋果期貨合約為 AP1805、AP1807、AP1810、AP1811、AP1812,各合約掛牌基準價均為 7800 元人民幣 / 噸。

生意社報導, 現在蘋果品種有 700 多個,市場上常見的蘋果品種有紅富士、黃元帥、紅星、澳洲青蘋、國光以及嘎啦等,其中晚熟品種紅富士,種植面積占蘋果總面積的 50% 以上,年產量占蘋果總產量的 70% 左右,富士蘋果與其他蘋果相比更加耐儲存。室溫下可保存 4 個月,冷藏約 5-7 個月。而即將上市的蘋果期貨就是以紅富士為標的。 

據報導,長安期貨董事會秘書、副總經理王向龍表示,蘋果期貨遠期定價和風險管理的特性,能夠改善行業現況。王向龍表示,蘋果期貨能夠綜合反映價格影響因素,因此期貨價格能夠提供有意義的參考,為陜西蘋果現貨價格提供風向標,同時,作為中國最大的蘋果產區,也能借此次蘋果期貨上市的契機,進一步提高陜西蘋果產業的知名度和產品的定價與議價能力。

報導指出,蘋果價格波動劇烈,且季節性特徵十分明顯,主要受季節性供需情況的影響。此外,價格波動也呈現周期性 特徵 ,這可能和蘋果樹的大小年有一定的關系,但價格波動的幅度和周期持續的時間長度存在一定的差異性。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蘋果期貨農產品紅富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