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搞砸觀光好棋!墾丁泊逸去年月虧400萬 這些業者早就撐不住...

搞砸觀光好棋!墾丁泊逸去年月虧400萬 這些業者早就撐不住...

2018/01/05 13:32 東森財經新聞
搞砸觀光好棋!墾丁泊逸去年月虧400萬 這些業者早就撐不住...

▲(墾丁南灣  圖/取自pixabay)
 

位在屏東車城鄉海口港旁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預計在今(5)日送走最後一批顧客後,將正式停止對外營業。而這已不是第一個墾丁歇業潮的受害者了。

 

2015年富驛集團才從六福旅遊集團接手「墾丁六福莊」,並斥資2億元重新裝修,更名為「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如今也受到墾丁產業「雪崩」式倒閉潮的影響。飯店營運總監王柏弘表示,飯店業為了提供24小時的服務,每個月都要增加近40萬元的營運成本,雇用大量的計時人員,成為沉重負擔,隨著旅客數銳減,虧損更是日益嚴重,無奈面臨歇業慘況,「淡季每個月虧損逼近400萬,遊客數真的不如預期」。

 

 租金高漲  連鎖業者早已退出墾丁 

2014年也曾傳出連鎖業者相繼退出墾丁市場,繼星巴克和85度C先後退出墾丁大街後,進駐近20年的知名速食連鎖店肯德基也吹起熄燈號;墾丁店家分析,主要是墾丁淡旺季區隔明顯,加上房東調漲租金,肯德基「吃不消」,才決定結束營業。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陸客銳減  民宿業者也撐不住

另外去年11月,在屏東墾丁經營多年白砂露營區和多家民宿的「快樂熊貓」集團,公司網站也貼出「公司破產,停止營業」公告,所屬事業體全部停業;董事長賴明得結清60多名員工薪資,他嘆口氣說,不景氣加上陸客等銳減,負債大於收入,不得不宣布破產,公司進入重整階段,有信心短期內會找到合資的挹注資金堵住缺口,重新營業。

 

有網友分享泊逸渡假酒店關門營業消息在屏東臉書社團《屏東人屏東事》中,網友回應「自己飯店經營不善要怪一例一休.要怪路克不來.永遠不會說自己把觀光搞爛」、「為什麼都不檢討,當年擴充的太快,結果,人家一條龍經營,只能撿人家剩下的,當然,在人數減少時,自然會 GG 了!」、「ㄧ休ㄧ例才有放假去旅遊,怎麼被牽拖」、「哎,被墾丁商家害的!不是人人都盤仔...」。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墾丁歇業飯店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