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iX銷售不如預期 逾千萬支庫存恐轉到今年

iX銷售不如預期 逾千萬支庫存恐轉到今年

2018/03/16 19:02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iX銷售不如預期 逾千萬支庫存恐轉到今年

蘋果去年推出 iPhone X ,上市後銷售不如預期,IHS Markit 預估,iX 去年手機銷量約 4500 萬支,約有逾 1000 萬支庫存將轉到今年,對供應商去化庫存造成壓力。

IHS Markit 預估,今年蘋果預計將推出 3 款新機及 1 舊版本手機;IHS Markit 認為,因 iX 銷售未達面板廠商的預期,三星降低 OLED 工廠產能利用率,但這對今年將推出的新 iPhone 系列來說反而是好消息,降價和產品種類增多,預期將可觸發消費者對 iPhone 的需求和更換。

IHS Markit 預估, 蘋果預計在今年推出兩款 AMOLED 新機,分別是 5.85 吋的 iPhone XS,6.45 吋的 iPhone X Plus;再加上 1 款 6.1 吋 LCD 的新型號 iPhone 9;另外還有針對開發中國家市場增加銷量,可能更新較舊的產品,推出 2016 年 iPhone SE 的升級版手機。

IHS Markit 分析,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iPhone X 5.85 吋 (5.9 吋) 的柔性 OLED 面板去年出貨量為 5500 萬片,但手機銷售量約 4500 萬支,造成有超過 1000 萬支的庫存轉入今年。

IHS Markit 預估,  今年蘋果柔性 OLED 顯示器供應商將以三星顯示為主,另外還有樂金顯示,樂金顯示正努力在下半年獲得其面板供應資格,在新的 E6 工廠生產 iPhone X Plus 面板;在 AMOLED 面板上,蘋果將只採用柔性 OLED,IHS Markit 預估, 今年蘋果需要為 iPhone X、iPhone XS 和 iPhone X Plus 購買 1.1-1.3 億片柔性 OLED 面板。

今年蘋果在 LTPS TFT LCD 顯示器的供應商將是 JDI、夏普和樂金顯示,IHS Markit 表示,JDI 將致力以 LTPS TFT LCD 技術為基礎的的 notch 設計和 C 切割,由於 JDI 面臨 notch 切割的產能限制,台灣緯創 (3231-TW) 將成為 JDI notch 工藝的重要合作夥伴;蘋果預計將採購 1.2-1.4 億片 LTPS TFT LCD 面板,用在 i9,i8,i7 和預計將作為低價位型號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SE。

IHS Markit 預估,蘋果將在今年採購約 2.5-2.7 億片 iPhone 面板,分別是用在 iPhone X 和今年新款 iPhone XS,將採購 5.85 吋(5.9 吋)柔性 OLED 約 7000-8000 萬片;用於新 iPhone X Plus 的 6.45 吋(6.5 吋)柔性 OLED 約 4000-5000 萬片。

用在 iPhone 9 的 6.06 吋(6.1 吋)全面屏 LCD 約 6000-7000 萬片;另外,用在舊款 iPhone 手機包括 iPhone SE、 iPhone 7 和 iPhone 8 等的 4/4.7/5.5 吋 LTPS TFT LCD 約 6000-7000 萬片。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蘋果iPhone緯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