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他問「義美為何不上市?」網友一針見血神解析

他問「義美為何不上市?」網友一針見血神解析

2018/06/25 16:20 東森財經新聞

有網友在PTT上以「號稱臺灣良心的義美,怎不上市讓粉絲投資?」為題提問,表示為什麼義美這樣一間大型食品公司,不上市發行公開股票呢?怎麼不讓讓義美粉絲來投資買股票勒?有沒有八卦?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圖/翻攝自義美臉書)

 

原PO表示,網路上號稱臺灣良心的義美食品,多次挺過食安風暴,非常受到年輕人和各年齡族群的人喜愛,最近幾年分店拓點超快速,根本就是賺很大。雖然曾經有許多「個案」讓義美名字受到些微影響,但整體表現還是看得出來義美是一個穩定的好公司。

 

▲有網友在網路提問,為何義美不上市?(圖/翻攝自PTT)

 

網友紛紛回應,「這種老牌家族事業都很保守」、「低調爽爽賺就好了,幹嘛分」、「這一定會被搶經營權」、「挺義美的都不知道是那些人」、「自己賺飽就好,不缺錢幹嘛分」、「就是上市才可能被亂搞阿,你沒買過股票喔」、「傻傻,上市之後就會有分潤的壓力,做了不賺錢的決策就會掉股價,老闆就不能完全依自己想法做事了。更何況上市是為了籌措資金、擴大營運規模,義美又不缺錢幹嘛上市?」

 

▲大多數民眾認為,義美低調爽爽賺就好,何必上市。(圖/翻攝自義美臉書)

 

 

有錢人真的都喜歡高調炫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自豪地從左胸口袋掏出一支文具店銅板價的藍筆,那是他簽約批公文的必備小物,原來日常的小細節,就能觀察出成功者的特質,今天要帶你從一支筆,看到首富們手腕上的一支錶,學習領導者的「勤儉」思維!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帶你學習領導者的「勤儉」思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身攜帶銅板價藍筆,是他簽約的必備神器,始終堅持家訓「勤儉」兩個字,他是敢做敢言的義美老總高志明,老總用功程度可不輸學生,食品界模範生的堅持,從小細節就看得見。

 

▲隨身攜帶銅板價藍筆,是他簽約的必備神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企業家非得奢華高調嗎?學習富豪的勤儉精神,香港首富李嘉誠鍾愛平價錶,他的星辰錶一支400美元(約台幣1.12萬元),精工錶則只要50美元(約台幣1500元),為了避免突發狀況讓他遲到,他的手錶永遠播快半小時,儘管擁有349億美元身家,家庭早餐還是稀飯小菜。

 

▲香港首富李嘉誠鍾愛平價錶,為了避免突發狀況讓他遲到,將手錶播快半小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身價900億美元(約台幣2.65兆元),最愛卡西歐電子錶,價值10美元(約台幣300元),他平常在家裡,洗碗盤都自己來,原因只有一個,他說:「因為這樣可以省電」。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最愛卡西歐電子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千億的身家,雙手竟然只配戴佛珠,他說他一個月花不超過一萬元,現在有手機,自己連錶都沒帶,都用人家晚會送的皮包和手錶,他的本性不喜歡去享受。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雙手只配戴佛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義美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