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月薪上看70K!這職缺開缺3.3萬居各行之冠

月薪上看70K!這職缺開缺3.3萬居各行之冠

2019/02/27 08:51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上看70K!這職缺開缺3.3萬居各行之冠

▲根據統計,今年1月製造業開徵3.3萬人,較去年12月成長13.1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昨(26)日釋出就業服務統計資料,今年1月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61個工作機會,整體廠商登記求才量相較去年12月增幅2成,其中以「製造業」徵才人數增加最多。

 

根據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今年1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6458人,較去年12月成長16.55%,新登記求才人數為9萬861人,較去年12月大增20.30%,等於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61個工作機會。發展署表示,1月求才、求職人數都有明顯成長,顯見農曆年前徵才廠商與求職者就已展開積極卡位的動作。

 

勞發署指出,在廠商徵才方面,1月高達9成5的行業都是正成長,整體月增幅達20.30%,其中又以「製造業」的徵才人數增加最多,1月製造業的新登記徵才人數為3萬3227人,較去年12月成長13.18%,而此波製造業徵才的回溫,主要是受到「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的帶動,其中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的職缺增加最多,成長率為23.18%。

 

▲此波製造業徵才的回溫,主要是受到「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的帶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電子零組件業方面,欣興電子、頎邦科技、日月光半導體、矽品精密等都已經展開搶人大作戰,其中欣興電子正積極招募製程工程師、產品工程師、品保工程師、設備技術工程師等多樣職缺,製程工程師月薪更上看7萬元;日月光半導體急徵50名設備助理工程師,月薪4萬3000到5萬3000元之間。

 

此外,南亞塑膠釋出130個職缺,職缺涵蓋機械保養員、工安/環保人員、化工操作員等;半導體設備大廠群浤科技也釋出85名品管工程師及35名製造工程師等職缺。

 

看更多

 

企業年後大舉徵才,台銀董事長呂桔誠 喊話要再徵250人,目標就是要培植經理人!而面對台灣經濟他也很有信心,直說穩定成長不憂心。另外面板大廠友達 則說要整合軟硬體,徵才全力發展AI!

 

台灣金控春酒,由董事長呂桔誠坐鎮,保險、銀行、證券董座全到齊,一開場就帶來好消息,喊話要擴大徵才250人。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年預計也會徵才,200到250位在經理人的培植,銀行也加速培植建構一個卓越人才管理班。」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加速培養接班人,不畏大環境動盪,面對房市,呂桔誠也樂觀看待。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但是仍然在成長,而且是穩健的在成長,房市我看還是穩定。」房市熱起來,不過面板業先前彩晶和華映先前都裁員,而大廠友達則喊話全力發展AI,再添新血。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軟硬整合跟系統,還有整個解決方案的發展,所以我們會在這些部分來找更有專業跟經驗的人才,那當然我們也會在內部做生產效率的提升。」

 

要跟上折疊機掀熱潮,友達現場也搬出各式面板。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友達的體質不管是財務,或者是我們整個製造管理的體質,都提升得非常多。」企業年後徵才,招募菁英,也盼業績跟著節節高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財經精選製造業職缺工作機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