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小北百貨成五金小霸王?這3大經營特色是關鍵

小北百貨成五金小霸王?這3大經營特色是關鍵

2019/07/05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小北百貨成五金小霸王?這3大經營特色是關鍵

 

小北百貨1994年創立,至2019年6月為止,全台共有123家門市。雖然稱為五金百貨,但24小時營業,且店內商品琳瑯滿目,從五金、生活用品,到文具、零食、飲料都有,定位十分獨特。近日就有在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小北百貨的商品不是最便宜,為何還能屹立不搖?

 

▼網友在PTT八卦版上提問,認為小北百貨的售價並非業界最便宜,為何能屹立不搖?(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網友提問:「小北百貨很多人說東西很便宜,今天跑去逛了一圈,東西跟金興發差不多貴,飲料餅乾賣的比全聯貴,五金被IKEA、特力屋屌打,到底是哪些東西便宜?」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其他鄉民紛紛回應:「24H屌打你列的全部啊」、「當你半夜想DIY的時候就很便宜」、「東西齊+24小時,貴一點合理」。

 

 

之後更有專業網友在「卡提諾論壇」從零售業的經營管理角度提出分析:他認為,小北百貨是從傳統柑仔店起家,比起7-11或全家這類的超商或全聯超市,小北百貨比較像特力屋,就像「XXL的五金行」,主要販售無保存期限的五金雜貨,再來「他們也賣保存期限比較長的生活用品,不賣生鮮,所以管理上就會比較簡單」。而24小時營業的經營模式,也有助於讓門市保持活力,也能擴大消費客群。

 

▼小北百貨近日也搭配指考時事,在粉絲團上強調營業時間長的優點。(圖/翻攝自小北百貨官方粉絲團)

 

 

他還提到,小北百貨進貨偏好選擇非大品牌的五金雜貨,因此能使「進貨成本低,然後也提供同樣商品當中更便宜的選擇。」最後也統整了小北百貨經營致勝的3大關鍵:「只販售保存期限長的商品,人事成本與管理成本下降」、「 24 小時營業,延長客群出沒時間」與「進貨選擇無品牌商品,壓低售價,提供消費者相對平價的選擇」。

 

(封面圖/翻攝自小北百貨官方網站)

 

【往下看更多】
統一超羅智先:外在環境動盪 辛苦程度恐越來越高
16年來首度洗牌!全家擠掉小七進駐台鐵25車站
好市多單季營收狂勝1兆!打趴Tiffany靠這族群
關鍵字: 小北百貨零售經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