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航空公司寧付巨額賠償也不讓乘客跳傘?2原因曝光

航空公司寧付巨額賠償也不讓乘客跳傘?2原因曝光

2019/07/16 00:13 東森財經新聞
航空公司寧付巨額賠償也不讓乘客跳傘?2原因曝光

▲(圖/翻攝pixabay)

 

隨著全球經濟與科技的發展,世界各地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所以在生活或是休閒上的各面向,都有比以往更多、更便利的選擇。以出國旅遊為例,最常見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飛機,然而雖然飛機方便且快捷,且是安全係數最高的交通工具,不過發生空難意外時,為何航空公司寧可賠上機上人員的性命及巨額賠款,也不願意讓大家跳傘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飛機是世界上安全係數最高的交通工具,然而凡事無絕對,即使安全係數最高,也免不了發生意外狀況,而多數情況的空難就意味著死亡,所以一旦飛機出現險情,飛行員欲將傷亡降到最低,其心理及飛行技巧將面臨巨大的考驗。

 

▼(圖/翻攝pixabay)

 

而從以前至今都有很多人會認為,若飛行時發生狀況,為什麼機組人員不發給每位乘客降落傘,讓大家跳傘逃生,反而寧可背負著巨額賠款,以及大家的性命,也堅持不給予跳傘這個選項呢?

 

事實上,不是任何地方和情況都適合跳傘,一般來說,飛機的飛行高度至少是一萬公尺起跳,在大氣含氧量極低,且沒有任何輔助呼吸裝備的狀況下,跳傘的生還概率也趨近於零,反而在飛機內還有一線生機。所以為了避免更大的傷亡,航空公司則將希望寄託在飛行員身上,希望他們能防止意外發生。

 

▼(圖/翻攝pixabay)

 

除了環境因素之外,還有一項重要原因則是因飛機上的乘客幾乎都沒有接受過跳傘訓練,在對於跳傘基本技巧都沒有的情況下,要乘客穿上降落傘跳傘,等同是將他們推下懸崖般危險。所以在飛機發生事故時,航空公司即使背負人命、面臨鉅額賠償,也不讓乘客們跳傘。

 

【往下看更多】
軟體外包印度低薪臨時工?波音737Max失事有卦
空間迷向墜海?日F-35A疑引擎全開高速撞海
傻眼!機師誤判燃料不足 全數乘客被迫跳傘下機
關鍵字: 跳傘空難賠償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