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亞洲生技大會落幕,2000場媒合創新高

產業:亞洲生技大會落幕,2000場媒合創新高

2019/07/29 10: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2019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會28日舉行閉幕,台灣生醫產業的國際化能量,總計吸引全球25國家、超過1,500位參與國際論壇,首次採用全球BIO一對一商機媒合平台(One-on-One Partnering)更達成2000場次的媒合,比去年增加4倍。

亞洲生技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指出,今年活動國際參與度大幅提升,會議與媒合的國際與會人士近4成,包括日本、大陸、新加坡、韓國、美國、澳洲與泰國等均組代表團參與,而展覽部份,共吸引18個國家設立國家館參展,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士、義大利、韓國、印度、比利時、澳洲等超過100個國外廠商參展,全場超過20個主題展區、60家上市櫃企業、共有600家參展廠商、1700個攤位。

明年也會繼續舉辦亞洲生技大會活動,屆時展覽、論壇與媒合會將在同展區舉行,「透過跟全球BIO結盟的夥伴關係,我們會努力打造BIO Asia-Taiwan為亞洲生技產業最佳平台」。

首次來台參與盛會的全球BIO生技協會總裁葛林伍德(Greenwood)也感謝蔡總統發展生技產業的決心,將台灣帶入全球生技社群。「台灣為全球BIO非常有潛力的合作夥伴,特別是台灣有完整的資通訊產業供應鏈,加上生物資料庫,相信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亞洲生技論壇」則吸引超過1500位、來自約25國家的專業人士,超過80位國際專家針對多項議題深度討論,包括火熱的精準醫療、細胞治療、基因治療、蛋白質藥物、人工智慧應用、智慧醫院、數位醫療、跨國合作與跨國投資、生技創新與投資等,並特別邀請到全球精準醫學檢測公司、國際知名投資機構分享全球趨勢與經驗。

展覽部份也特別設立智慧醫療展區,包括新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國泰醫院、台中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參展,展出精準醫療、遠距、智慧醫院等特色,大會也首次在週末與免疫醫學會、癌症醫學會、胰臟醫學會、細胞醫療協會、精準醫學學會等各大醫學會舉辦醫學研討會及會後參訪團,強化產業與醫界合作機會。另一主力參訪團則是金融投資參訪團,藉參訪更了解生技公司,發掘投資新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