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連淹水都不怕!這地方車主顛覆你對停車的想像

連淹水都不怕!這地方車主顛覆你對停車的想像

2019/06/06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連淹水都不怕!這地方車主顛覆你對停車的想像

大家都知道停車是一門藝術,有著高超的技術就沒有你停不進去的坑,網路上也流傳著許多神人停車方式,可是廣東絕對會顛覆你對停車藝術的想像,廣東每年到了六七月就會開始下大雨,然後一些低窪的地方就會很容易淹水,而附近的車子便會成了泡水車,但當地的居民也不是省油的燈,發明了各種停車新奇方式。

 

▼廣東人民只要看到天氣預報說會下大雨,低窪地區的居民就會將所有的車子全部停在地勢最高的地方。(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在台灣的我們可能很少會遇到雨水把整台車子都淹沒了的經驗,但是在廣東這件事情是絕對有可能的,廣東淹水的案例並不少,甚至某些重災地區還曾淹到兩公尺高。


▼有車主另闢蹊徑,將車子的下面墊滿了桌子椅子。(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兩米高的淹水完完全全可以將一輛車給完全淹沒,而廣東人民也想出了對策,只要看到天氣預報說會下大雨,低窪地區的居民就會將所有的車子全部停在地勢最高的地方,甚至即使停在最高的地方也不能令其安心,還必須用磚頭將車子墊高才會比較保險。不過磚頭也不是萬能,因為如果雨量大了,那磚頭還是有可能被沖走,而車子也就掉進水裡了,所以還有車主另闢蹊徑,將車子的下面墊滿了桌子椅子。

 

▼廣東還有一個車主用三腳架將整個車子懸空給架起來。(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上訴的幾種方法還算是比較簡單的易達成的,在廣東還有一個車主用三腳架將整個車子懸空給架起來,這難度可想而知,在整個過程中若有一點閃失,便可能讓整台車子重重的摔下去,所以若想效仿的人還是要秤秤自己到底有多少斤兩,畢竟要保持平衡和嚴謹的受力分析,至少要有完整的計算公式。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看更多

進得去出不來?他花460元請代駕遭譏停出新高度

▲在大陸,有一名司機的停車技術已經出神入化,停車還能停出新高度。(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現在要考取一張汽車駕照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困難,幾乎可以說是任何人都可以考到,但是駕駛的技術卻可以說是天差地別,所有有開車經驗的車主們都知道,停車是一門藝術,停的好不僅可以令自己出入更方便,也能減少其他司機的困擾,避免自己的愛車被其他不太小心的車主所刮傷,但是在大陸,卻有許多司機的停車技術已經出神入化,停車還能停出新高度。

 

在大陸有一名大哥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停路邊又怕被開罰單,所以在目測兩棵樹剛好可以放下一輛車,因此就把車子給停進去,結果竟然不知道怎麼出來,只好花100塊人民幣(約460塊台幣)找一個代駕來幫他開出來。而代駕看到之後直接無語,並回話表示:「大哥,我出200元(約920台幣),你教我怎麼把車開進去的。」

 

▲直接倒車進去,並且跟車身兩側完美結合。(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還有一個大哥直接倒車進去,並且跟車身兩側完美結合,堪稱真正的老司機,而這個大哥表示,這樣停的話,車不用鎖也沒關係,反正沒有小偷開的走。不過有網友紛紛對此表示不解,那他到底是怎麼出來的。

 

針對以上車神般的停車技術,許多網友紛紛留下了幽默的回覆「出門攜帶堆高機,隨便停車很自由。」、「進去可以漂移,但出來就沒轍了。」、「估計是被別的車頂進去的吧。」、「天窗出天窗進」、「再出就出橫著走的車了。」

 

看更多

自動停車真的實用嗎?網讚:這3類駕駛人救星

▲許多人開車不會用自動停車功能,但近日這項功能卻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圖/東森新聞)

 

輕輕鬆鬆停妥愛車!現在許多車都擁有「自動停車」的功能,但不少人寧願自己停,以免發生擦撞事故。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自動停車是否實用?大家真的有在用自動停車嗎?」而該話題也掀起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對此功能好評不斷,認為「絕對比多數人自己停來得快」。

 

原PO表示,近日某車款除了被酸偷懸吊,還有天窗、自動停車,而很多鍵盤車手也表示不要天窗,更認為換天窗的錢不如取消降價或升級配備,結果做了還是繼續被酸,而該車款的「自動停車」系統也被批評,「朋友的mk3.5只用過一次,就是去試乘時體驗」,這也讓他不禁好奇詢問:「一般道路在那用自動停車慢慢停,壓力應該頗大吧?大家真的有在用自動停車嗎?」

 

▲(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力挺自動停車功能,「覺得對新手很有幫助」、「其實很實用,有偵測到的話一定比一般人停的準」、「給三寶就很實用啊!三寶在那挪來挪去停不進去更慢」、「看起來都很像會撞到結果都不會」、「絕對比多數人自己停來得快」。

 

▲AI系統連地面上的車擋,也能分辨得出來。(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想法,「不敢用!切的超貼,自己會怕」、「自動停車就是炫給女人跟老人看的」、「倒車顯影就很夠用了,環景一樣撞信不信」、「c253的自動停車,玩過一次,結果倒車覺得太快沒安全感,就解除自己停了QQ」。

 

如今為了避免停車會撞到障礙物,因此不少車輛都有加裝雷達系統,只要接近異物就會發出聲響,不過現在更融入AI系統,紀錄了上百萬張照片,可以分辨出車格、車擋等,讓汽車可以輕鬆「自動停車」。

 

電子公司總經理陳學群:「傳統的全自動停車或半自動停車,用的就是所謂的超音波技術,但超音波的缺點,就是它不能夠看到這個場景,而利用AI做出來的,視覺輔助自動停車,可以真正看到停車格。」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已經逐漸成熟,人們肉眼所看到的停車格進到AI電腦後,就會自動依著格線描繪出來,就連地面上的車擋,也能分辨得出來到底能不能停車,因為事前輸入了上百萬張照片,測試停車也超過5萬次,AI智慧拓展到停車技術,逐漸成為市場趨勢。

 

看更多

 

特斯拉「自動駕駛」在11日晚間10點多,在國道上衝撞警車。肇事的林姓駕駛供稱,因為從早上6點上班到晚上10點,回家時太累了,啟動自動駕駛後在車上睡覺,釀成車禍。其實現有特斯拉配備的自駕版本,其實全名叫做「自動輔助駕駛」,雖然能提供自動加速減速,甚至是變換車道的功能,但系統仍就求駕駛必須專注開車,只要雙手離開放向盤太久,系統就會啟動警示功能,要求駕駛回神開車,簡單來說,特斯拉全自動駕駛版本,其實目前還沒販售上路。

 

▲(圖/東森新聞)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一直是特斯拉引以為傲的行車科技,我們找來一輛2017年最新款的特斯拉直接上路,帶您來測試這項自駕(輔助)功能。

 

目前特斯拉自駛功能,只開放在快速道路或者高速公路,這類半封閉的路況較穩定的路段,話不多說,直接測試。

 

目前車輛已經行駛在快速道路上,我們直接請駕駛啟動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可以看到目前車輛行駛的速度,大約在時速60公里左右,即使駕駛雙手雙腳放開方向盤跟油門,車輛都還是可以穩定行駛。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真的不誇張,雙手手腳放開,在快速道路上,車輛就能自動偵測,包括周邊車輛或者車行路線,加速轉彎都難不倒,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這項功能其實配備,包括8個360度環景鏡頭,最遠偵測距離250公尺,全車12個超音波感應,跟不受天候天色影響的雷達系統都是安全自駕關鍵,但只要雙手離開方向盤太久,特斯拉就會啟動「駕駛警示」。

 

原來特斯拉的全自駕版本,其實還沒上路,各國法規也都還沒准許全程自駕,就像官網說的,它是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每位駕駛人須保持警覺和注意,並且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特斯拉車隊負責人王日新:「輔助是它最主要的用法,不能夠把自己整車的安全,就交給電腦,因為其實目前看起來,還是有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我們會認為在這樣的事件中(車禍),人還是佔最重要的因素。」

 

簡單來說,自駕輔助功能,只是幫助駕駛降低駕車壓力,避免車禍發生,全自動駕駛肯定是未來趨勢,但如何應用現有科技避免危險發生,關鍵還是人。

 

看更多

 

又有國道警察遭撞意外!一名29歲林姓男子,11日晚間10時許駕駛特斯拉從國道3號北上返家,並開啟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設定,不料行經寶山交流道時,因精神不濟未注意前方,竟撞上在路旁處理交通事故的2台國道警車,接著衝撞員警,所幸2名員警及時閃避,駕駛和員警都沒有大礙,不過現場滿地都是車輛碎屑,一片狼藉。

 

▲(圖/東森新聞)

 

事發在11號深夜,國道三號99.3公里處,監視器畫面可見,高速公路國道3號,戴姓及朱姓國道員警正在處理交通事故,突然一輛白色特斯拉,高速從內側車道往前衝撞,幸好2名員警反應快,及時往兩旁閃躲,才逃過一劫。2輛巡邏車當時正在處理交通事故,並在地面放有交通錐,不過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的林男因精神不濟,竟視路面交通錐為無物,直接撞上了巡邏車。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這起事件波及2台國道警車「紅斑馬」,一台車尾被撞爛並推撞前車,而特斯拉車頭也被撞凹,還好2名員警反應快及時閃避,且戴姓及朱姓員警在事故過後,還起身指揮交通,並擺放好交通錐,避免事故再次發生。這起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事後檢測三方酒測值均為0。特斯拉駕駛表示,因為精神不濟,上交流道後就開啟自動輔助駕駛,撞車之後才被嚇醒,幸好人都沒有大礙。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特斯拉自動駕駛出事在台灣雖是首例,但在國外早有案例,今年4月加州一名台裔蘋果工程師,在前往上班途中,啟動電動車「Tesla Model X」的半自動駕駛功能,結果車子失控撞上分隔島,又遭到後方兩輛車追撞起火,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國道警方也呼籲,駕駛人應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前要有充足休息,避免疲勞(患病)駕駛,如有必要可於服務區內或下交流道休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財經精選停車淹水技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