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這樣的路考創造三寶?12字警示牌讓他開砲了

這樣的路考創造三寶?12字警示牌讓他開砲了

2019/07/17 13:53 BY 蔡至兼
這樣的路考創造三寶?12字警示牌讓他開砲了

為了杜絕馬路三寶,咱們偉大的交通部從2017年5月起新增路考項目,也就是直接上路體驗一下殘酷的現實,然而兩年多下來我發現這根本是「三寶養成班」,為什麼?因為路考還是無法融入「真實」的道路交通狀況,甚至還相當受禮遇。

 

▼(圖/CARLINK鏈車網)



就拿台北市大度路來說,路旁的警示牌居然出現「駕照考驗路線請禮讓考驗車」,喂!有沒有搞錯啊,既然想要拿駕照就必須進入狀況,焉有其他用路車輛必須禮讓考試車,全世界有哪個路考國家還標示警示牌要其他用路人注意,這似乎只有台灣才有這種特殊現象,而這也會養成路考人一種僥倖的心態:「我在考試耶,大家都要讓我」,天啊!別說拿到駕照後你就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這就是現實,道路就是戰場,用路人的權利都是一樣,並不會因為你的身分特殊而有所禮遇。


▼(圖/CARLINK鏈車網)



再者在台北木柵動物園前也是路考的場所,限速30-40km/h的地方所有路考車卻以20km/h龜速行進,後方來車拼命閃避不說,還會造成車流速變緩慢,交通阻塞的責任要誰負?當然是你們這些駕訓班、政府單位和考生。又或者處於外側道要進入內側道繞行圓環,結果車輛就這麼停在路上等車流過後才切入,到底是哪個「高人」教這些學開車的這樣做?而且公路總局還明定,假如有搶道、擋道或故意挑釁行為,每輛考驗車上均配置行車記錄器,可依法舉發,違者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款,說實在搶道、擋道或故意挑釁行為本來就該罰,因為實在非常危險,但看看美國或者日本,會因為你是路考者而享有「特權」要其他用路人禮讓嗎?並沒有,這就是現實且殘酷的現實,既然想要拿照上路,就必須要認清這些事實,而不是仗勢要求其他人禮讓。


▼(圖/CARLINK鏈車網)


既然想要考汽車駕照,照理說就是要融入且適應整個大環境,怎麼可以要多數人去禮讓少數人,而且這些少數人宛如道路上的不定時炸彈,如果按照我所見的考試狀況,恐怕隨時都會有狀況發生,而且萬一上了車速更快的高速公路,那可不是讓你以龜速前進的地方,也難怪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不少佔據內側道龜速者,除了自己本身的道德低落,又或親朋好友告誡內側最安全的錯誤資訊,殊不知這已經影響整個道路的流量和安全性,只能說在過去「左三圈、又三圈」的公式考法,和現在不合現實的路考,在未來肯定會造就出更多的三寶。


▼(圖/CARLINK鏈車網)


一旦這些循著路考而拿到駕照的人,又遵照駕訓班教誨和路考經驗下在路上開車,不僅會讓交通更亂,甚至還會發生更多的意外,等同於創造出更多的三寶,那麼這樣的社會責任誰該負?或許駕訓班為了降低風險,與政府相關單位討論出這樣的路線和規劃,又或者這是相關單位「鴕鳥心態」的作法,醒醒吧!坐在辦公室吹冷氣不知人間疾苦的官員們,請看清馬路上殘酷的事實,別再讓駕照這麼好拿,就因為太容易拿大家才會不珍惜,而真要怪交通亂象的責任歸屬,你們這些人可一個都跑不掉!

 

(封面圖/CARLINK鏈車網)

 

【往下看更多】
直線7秒退位?機車考照4大魔王關卡曝光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汽車路考警示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