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畢卡索憂鬱自畫像「Le Marin」拍賣成交價上看20億

畢卡索憂鬱自畫像「Le Marin」拍賣成交價上看20億

2018/03/31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畢卡索憂鬱自畫像「Le Marin」拍賣成交價上看20億

▲畢卡索憂鬱自畫像「Le Marin」。(圖/翻攝自ARTNET、維基百科)

 

佳士得拍賣行30日表示,一幅據稱是畢卡索面臨被送往納粹集中營的威脅時,所完成的珍貴自畫像,可望以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元)成交。

 

據《法新社》報導,這幅油畫「Le Marin」創作於1943年納粹佔領法國期間,畫中描繪一位穿著藍白條紋水手服的男子,表情悲傷的坐在椅子上。佳士得印象派和現代藝術副主席康納喬丹(Conor Jordan)描述,「在畫面周圍有一絲黑暗的感覺,畫中人物看起來很緊張,處於邊緣,並略顯陰沉」。

 

喬丹補充說明,「畫中男子把頭靠在右手上,左腿與膝蓋交叉,這是一種傳統的憂鬱象徵。」這幅畫反映出西班牙畫家畢卡索,感受到會被送往德國納粹集中營的危險和焦慮。這幅垂直畫作130公分高,81公分寬,畫中人將頭靠在右手上,雙腿交叉,左手則擺在膝蓋上。

 

這幅畫將於4月3日前在香港展出,隨後前往倫敦和紐約,並於5月15日在紐約舉行拍賣。佳士得表示,「Le Marin」是畢卡索最重要的5件作品之一。去年11月,1930年代一系列的畢加索版畫,內容出現色情、癡迷、婚姻衝突以及政治動盪等元素,共100幅,在巴黎以190萬歐元(約新台幣6810萬)的價格出售給一位匿名的美國收藏家。

 

畢卡索的《阿爾及爾的女人》(Women of Algiers),則在2015年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億7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3億7700萬)成交,刷新世界紀錄,創下拍賣歷史中單一畫作最昂貴的成交金額。

 

▲畢卡索憂鬱自畫像「Le Marin」。(圖/翻攝自ARTNET、維基百科)

 

▲畢卡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畢卡索佳士得拍賣Le Marin20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