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洲央行比預期更鴿派 歐元大利空、美元重振雄風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洲央行比預期更鴿派 歐元大利空、美元重振雄風

2018/06/15 13:03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歐洲央行承諾分階段結束購債,並將在 2019 年夏季前將主要利率維持在目前水準,歐元匯價受此衝擊出現暴跌,週四 (14 日) 紐約尾盤歐元兌美元暴跌 1.8%,收 1.1584,創下 2016 年 6 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周四暴跌 1.8%。

歐元兌美元自今年最高點 1.1851 起跌至周五盤中的 1.1554,已暴跌近 300 個基點。

荷蘭銀行駐阿姆斯特丹的外匯分析師 Georgette Boele 表示,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決定比市場預期的更加鴿派,未來幾周歐元兌美元不排除將下探 1.1510。

德銀:歐洲央行比預期更鴿派 根本是歐元大利空

德意志銀行外匯研究全球聯合主管 George Saravelos 指出,歐洲央行 2019 年夏季前維持利率不變的前瞻指引,對歐元而言,根本是一大利空,歐元兌美元要想守住 1.15-1.2 區間的力道大減。

該行分析師 Thu Lan Nguyen 表示,美元未來受到升息前景的支撐;而歐洲央行未來一年維持利率不變的前瞻指引,將讓歐元走勢受到抑制,此消彼漲間,預期短、中、長期歐元幾乎沒有升值的空間。

受到歐元大跌及聯準會升息的帶動,美元指數週四 (14 日) 尾盤暴漲 1.24%,來到 5 月底以來高點 94.86,並創下 4 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美元指數周四
美元指數週四創下 4 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匯豐 (HSBC) 外匯策略美國主管 Daragh Maher 表示,聯準會描繪的鷹派升息前景將重振 5 月底以來漲勢陷於停滯的美元。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研究團隊預期美元近期將升值,但提醒投資人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總量保持不變,市場已合理反映聯準會的升息前景,加上美元指數波段漲幅已達 5%,短期追逐美元上漲宜謹慎。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