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受惠華為遭制裁 三星5G手機出貨量估是華為35倍

受惠華為遭制裁 三星5G手機出貨量估是華為35倍

2019/06/13 16:54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有多家國外媒體轉載韓國 news1 網站 11 日的報導,在內容中指出韓國 SK 證券在其發表的報告上提到,因受到美國華為禁令影響,造成華為在 5G 智慧型手機製造上,難以獲取不可或缺的核心零件。

南韓券商對此預估,三星電子 (005930-KR) 在 2020 年時的 5G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是華為的 35 倍之多。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根據 news1 的該則報導,韓國 SK 證券於 6 月 11 日所公布的報告中指出,由於華為遭美國政府列入實體名單之故,目前華為無法自美國高通 (QCOM-US) 購入射頻晶片 (RF),也造成華為在 5G 智慧型手機的製造上,缺少了關鍵性的零件。

除此之外,英國的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 (ARM) 中斷與華為間的交易,也對華為在行動裝置處理器的製造上,造成了嚴重打擊。

韓國 SK 證券的相關人士透露,美國的華為禁令若持續下去,三星電子可望在歐洲及中東市場提升市占,今後在 5G 智慧型手機吃下大餅的可能性也隨之大增。

而韓國的《亞洲經濟》,則是在 11 日的報導中提到,美國的華為禁令,使得三星電子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漁翁得利。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在 2019 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高達 3.2 億支,其全球第一的寶座不動如山。反觀華為的出貨量,預估將萎縮至 1.5 億支,無法超車蘋果 (AAPL-US),落居老三。

而市調研究公司的 Strategy Analytics 也在相關的調查報告中,作出了類似的預測。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亞股三星電子5G華為貿易戰高通蘋果ARM安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