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金價創近6年新高!對沖基金大佬高喊上看1700

金價創近6年新高!對沖基金大佬高喊上看1700

2019/06/21 15:23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美國聯準會 (Fed) 鴿派言論一出,為降息敞開大門,黃金價格週四 (20 日) 大漲 3.6% 以每盎司 1396.9 美元作收,創下 2013 年以來最高收盤水準,對沖基金界的投資傳奇 Paul Tudor Jones 預估,黃金在站穩每盎司 1400 美元之後,下一個關卡將直指 1700 一線。

金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金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這位擁有金融怪傑之稱,躲過 1987 股災的知名對沖基金投資人 Paul Tudor Jones 在上週一通電話訪談中,表示 Fed 的鴿派立場,以及目前緊張的國際政治局勢,是購買黃金和股票的最佳時機。

Paul Tudor Jones 在 6 月 12 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他認為黃金是目前最有價值的交易,他建議投資人應開始調整策略,為降息做準備,他建議黃金、股票及美元利率。

「我認為在未來 12 至 24 個月裡,黃金是最好的交易」他說道。

黃金週四飆升至 48.10 美元或 3.6%,收於每盎司 1396.90 美元。創 2013 年 9 月以來最高收盤水準,亦創 2016 年 6 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Tudor Jones 預期,如果黃金每盎司站穩 1400 美元,那麼很可能金價會快速上升到每盎司 1700 美元,這意味著黃金價格可能大幅走高。

他表示,如果美中貿易長期僵持,已經動搖市場,全球經濟將進一步惡化,那麼降息可能是必要的決策。

再加上來自其他中央銀行的溫和言論,表明可能需要進一步的刺激措施,距離 2008 年金融危機大約十年,伊朗與特朗普政府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增加了尋求投資者避風港的能力。

此外,聯準會鴿派表態,也讓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 2% 關卡。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Paul Tudor Jones金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