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服務27年 蘋果傳奇設計師Jony Ive即將離職

服務27年 蘋果傳奇設計師Jony Ive即將離職

2019/06/28 10:55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他是蘋果公司 (AAPL-US) 絕地重生、從 iMac 直到 iPad 背後的設計操刀大師,但現在在 27 年後,他要離開蘋果了。

蘋果週四 (27 日) 在股市收盤後宣布,傳奇設計師 Jony Ive 將離開該公司,蘋果股價在延長交易時間中走跌。

該公司表示,Ive 將在「今年稍晚時離開,組建一家獨立設計公司,將蘋果公司列為其主要客戶。」

Ive 於 1992 年加入蘋果,並自 1996 年以來一直領導其設計團隊,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它一直被認為是蘋果產品背後的設計主力。

蘋果 CEO 庫克 (Tim Cook) 在聲明中表示,「Jony 在設計領域是個獨一無二的人物,他在蘋果的復興中扮演的角色不容小覷,從 1998 年開創性的 iMac 到 iPhone,以及近期投注大量精力和心思前無古人的蘋果總部 (Apple Park)。」

庫克說,「透過直接與他合作獨家項目,並透過他所建立的輝煌而充滿激情的設計團隊的持續工作,蘋果將繼續受益於 Jony 的才能。經過這麼多年的密切合作,我很高興我們的關係不斷發展,我期待著繼續與 Jony 長期合作。」

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Ive 說他的新公司名稱將是「LoveFrom」。

Ive 告訴《金融時報》,「雖然我不再是蘋果公司的員工,但我仍然希望在未來多年裡會十分投入,」「目前似乎是個自然而適和的時間來實現這個改變。」

蘋果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jonyive蘋果庫克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