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前主席柏南克:別擔心政策受限 Fed招數還多得很

Fed前主席柏南克:別擔心政策受限 Fed招數還多得很

2019/10/04 07:4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在低利率環境下,市場擔憂聯準會貨幣政策已經受限,不過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 (Bernanke) 週四 (3 日) 認為,聯準會仍擁有很多的方法,來應對下一次衰退的來臨。

在過去的歷史循環裡,聯準會通常以降息 5% 左右的程度,來刺激經濟再度增長。不過時至今日,在利率已經很低的狀態下,降息空間有限,令市場擔憂。

不過柏南克認為,聯準會對於可操作的貨幣工具,並未失去掌控權。

在一場研討會中,柏南克表示:「如果聯準會採取非傳統性的貨幣政策,使用得宜的話,將相當於降息 3% 幅度的效果」。

柏南克提到,這些非傳統的貨幣政策,包括購買債券等量化寬鬆政策,新的利率框架,或者提出對通貨膨脹的補充策略。

「在我的觀點來說,只要美國的中性利率水準在 2.5% 到 3% 的程度,那麼聯準會將可以做任何措施,來達到想要達成的目標。而這適用於歷史上的任何一個時間點」柏南克表示。

不過伯南克也談到,如果中性利率水準進一步下挫,那麼聯準會屆時將真的會有所麻煩。

在同一場研討會中,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 Paul Krugman 則持有不同看法,他認為聯準會所擁有的貨幣政策工具,無法有效應對經濟下行的趨勢。

「這些年來,我們仍然在爭論量化寬鬆政策的有效性,但目前來看,多項證據顯示其實說服力是不足夠的」Paul Krugman 對量化寬鬆政策提出看法。

「尤其目前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嚴重損傷了企業投資,更令人擔憂的是,這樣的疲弱態勢將可能波及更多產業,最終拖累美國最重要的消費動能」Paul Krugman 擔憂的表示。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FED降息量化寬鬆柏南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