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就博會踩雷機率高達4成!議員:市府替勞檢違規大戶徵才?

就博會踩雷機率高達4成!議員:市府替勞檢違規大戶徵才?

2019/10/08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就博會踩雷機率高達4成!議員:市府替勞檢違規大戶徵才?

台南市勞工局每年都會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希望能藉此提升民眾謀職與廠商尋才的媒合機會,不過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於今(8)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在就業博覽會媒合廠商的過程中,並沒有針對廠商過去違反勞動法令的紀錄進行篩選過濾,導致民眾有高達4成的機率踩雷。

 

▼台南市勞工局每年都會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圖/取自台南市勞工局)

 

林易瑩指出,據數據統計,近5年舉辦的3場大型博覽會,有勞基法、性平法、職安法、就服法等廠商,在第1場次55家有22家違規,單一廠商最高違規8次,第2場次66家有23家違規,單一廠商最高違規9次,第3場次71家有29家違規,單一廠商最高違規8次,大約都落在4成,違規的內容包括未達基本工資、延長工時超過規定,甚至還有拒絕規避或阻撓勞檢員依法執行勤務等違規項目。

 

林易瑩在指出,相關違規多數是「連續違規」,對於這種知錯卻不改進的廠商,市府不應再將其列入公家舉辦的就業活動,這無異是讓市民的勞動權益受損。

 

對此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過往的確沒有考慮到這點,只針對廠商在就業博覽會開出的勞動條件進行審查,未對有無違法紀錄進行過濾,未來就博會的舉辦規定將會納入排除條款,排除過去屢次排除過去屢次違反勞動相關法規且「罰不怕」、「改不了」的廠商,尤其是「拒絕、規避或阻撓勞工檢查員依法執行職務」者,不得再次參加就業博覽會,讓民眾在求職時能更安心,此項政策將於11月9日的第4場就博會開跑,為市民勞動權益帶來更多保障。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圖/取自台南市勞工局)

 

(封面圖/林易瑩-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

 

【往下看更多】
工作十幾年,被裁一瞬間!4招避免職場中年危機
65歲上班有補助!高齡就業法 下流老人成絕響?
拒40歲以上求職者?Google遭控年齡歧視 支付上億和解金
關鍵字: 就業博覽會台南市勞工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