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兩年首見!今年Q3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年增2%

兩年首見!今年Q3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年增2%

2019/10/31 15:23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 2%,達 3.66 億支,創下過去兩年以來首度出現季度年增率。此外,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以三星的 21% 居冠,華為以 18% 的比重緊追在後,蘋果則以 12% 的市占保持第三。

資料來源:,鉅亨網製表
資料來源: Strategy Analytics, 鉅亨網製表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今年第三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從去年第三季 3.6 億支成長 2%,達 3.66 億支,而這也是自 2017 年第三季以來首度出現成長。今年第三季智慧手機需求復甦,主要來自於各品牌之間的價格競爭,及推出更大的螢幕與 5G 進入商用。

Strategy Analytics 進一步指出第三季三星智慧手機出貨量達 7820 萬支,年增 8%,同時市占率也從去年的 20%,上升 1 個百分點至 21%。

至於再一次讓市場驚豔的則是華為,其第三季智慧手機出貨量達 6670 萬支,年增逼近三成,市占率也從一年前的 14%,躍增至 18%。

華為手機出貨強勢成長受惠於中國消費者的力挺,因美國針對華為的禁令似乎激起中國民眾的愛國心,而中國地區出貨大增也蓋過北美與歐洲市場銷售的不穩定。

至於蘋果方面,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蘋果第三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3%,達 4560 萬支。不過,即使出貨呈現年減,但已是自去年以來最少的下滑幅度。Strategy Analytics 團隊認為低價的 iPhone 11 將帶動亞洲與美國的需求,因此認為蘋果之後手機出貨量將回到平穩。

而其它中國品牌廠方面,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小米市占率持續下滑,主要因為它失去主要中國及印度市場,目前這兩個市場正遭到華為鯨吞中。OPPO 則是努力擴大西歐市場,並推出新機,但中國市場則是與小米相同,仍在尋找對抗華為之道。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手機出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