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真的能做電動車?郭董霸氣爆料:第一台特斯拉是台灣做的

台灣真的能做電動車?郭董霸氣爆料:第一台特斯拉是台灣做的

2017/12/07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真的能做電動車?郭董霸氣爆料:第一台特斯拉是台灣做的

▲郭台銘董事長在廣州表示全球第一台特斯拉是在台灣做的(圖/鉅亨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在美國財經媒體《財星》(Fortune)在廣州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上表示,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第一輛車其實是在台灣生產的,郭董超霸氣表示,:「因為汽車業我也供應100多個零件給特斯拉,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第一部汽車做出來在台灣做的。」

 

郭董的爆料其實並不是沒有根據,台灣過去提供特斯拉零組件,有四分之一的零組件在台灣生產。台灣著名的特斯拉供應鏈包括貿聯、和大、富田等。日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才表示,郭台銘可能是特斯拉最重要的拼圖,因為全球只有台灣人可以把任何尊貴的東西,在短時間內把價格壓低,生產出物美價廉的好產品。謝金河表示,如果特斯拉想一年生產100萬輛車,馬斯克可能非得找郭董不可。

 

郭董在全球論壇上還談到和蘋果的代工關係,話鋒一轉,提到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郭台銘說,「他對所有東西要求到極致……,我真的很思念他。」對於蘋果與鴻海的關係,他以「嚴師出高徒」形容。郭台銘表示,賈伯斯對工作要求很嚴厲,可是如果你有困難、需要他的時候會伸出援手。

 

郭董舉例,富士康爆發員工輕生事件時,賈伯斯曾幫忙詢問誰是美國最能解決輕生問題的醫生,這名醫生「來我們公司住了將近6個禮拜」,幫美國空軍處理輕生問題的專家也住了2天。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