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年薪上看2300萬也找不到人!這個行業大鬧人才荒

年薪上看2300萬也找不到人!這個行業大鬧人才荒

2018/03/12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年薪上看2300萬也找不到人!這個行業大鬧人才荒

▲近年來區塊鏈產業火紅,近期北京出現一則區塊鏈的招才廣告,引起大家熱烈關注。(圖/鉅亨網)

據《騰訊網》報導,近年來區塊鏈產業火紅,近期北京出現一則區塊鏈的招才廣告,引起大家熱烈關注,招聘告示中寫道:要求應聘者對區塊鏈技術和密碼學有深入研究,給出的年薪不低於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00萬元),甚至沒有上限。不過對此,獵人頭平台主管表示,「這確實是區塊鏈人才的招聘現狀。但就算這樣也挖不到人,因為符合條件的人難找。」

 

據領英全球統計資料顯示,從目前的5.5億用戶來看,在職業技能中標注自己具有區塊鏈相關技術的人在2015年到2017年增加19倍。而若藉由大陸招聘網站查詢,目前招聘與區塊鏈相關的職位將近300個,且都是高薪誠聘,招聘的公司也多為科技業,區塊鏈招聘職位呈現多樣化,包括區塊鏈研究員、開發工程師、投資分析師、業務產品經理、技術專家等,普通區塊鏈工程師年薪達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0萬元)左右,總監年薪則在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00萬元)以上。而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這些招聘公司中,不乏螞蟻金服、京東、騰訊等互聯網巨頭公司,也有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通訊公司。

 

▲一位獵頭人員Rita在業界工作多年,長期關注互聯網金融、教育、醫療保健、物聯網等領域,現在區塊鏈已成為她的重點關注領域。(圖/取自pixabay)

 

一位獵頭人員Rita在業界工作多年,長期關注互聯網金融、教育、醫療保健、物聯網等領域,現在區塊鏈已成為她的重點關注領域。她表示,現在區塊鏈人才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長2.3倍左右,人才荒確實有,但區塊鏈缺的不是技術人才,缺少的是架構設計者和深刻理解區塊鏈方面的人才。

 

蘇甯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宋沫飛表示,就開發的經驗上來說,大陸區塊鏈產業的興起集中於最近兩三年,人才市場上具有長期區塊鏈開發工作經驗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他認為,過高的薪水難免會吸引一些投機分子,但薪水的提高並沒有帶來應聘門檻的提高,甚至部分招聘人員對區塊鏈技術也只是一知半解,這對於區塊鏈人才的招聘也提出了新的挑戰。

 

▲捷越聯合的創始人王曉婷也表示,與大陸企業求賢若渴相比,符合企業要求的區塊鏈人才還很稀少。(圖/取自pixabay)

 

另外,捷越聯合的創始人王曉婷也表示,與大陸企業求賢若渴相比,符合企業要求的區塊鏈人才還很稀少。一方面,在於區塊鏈技術其實是一種集成技術,涉及密碼學、電腦網路、博弈論、系統工程等多方面內容,在人才培養的方面上,要比其他技術難,尤其是大陸高校涉及區塊鏈技術的專業課程比較少,科班出身的區塊鏈人才稀少。另一方面,雖然具備區塊鏈技術相關基礎知識的人才不少,但兼具有商業邏輯和創新思維的人才比較少。雖然區塊鏈人才市場火爆,但是真正符合企業要求的人才其實並不多。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年薪行業人才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