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董有好事?小金雞樺漢今停牌一天 鴻海最快盤後公布財報

郭董有好事?小金雞樺漢今停牌一天 鴻海最快盤後公布財報

2018/03/30 09:18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有好事?小金雞樺漢今停牌一天 鴻海最快盤後公布財報

▲鴻海旗下小金雞之一的樺漢工業電腦廠於昨日公告,由於有重大訊息待公布,30日起普通股及以其為標的之認購(售)權證均暫停交易。(圖/鉅亨網)

鴻海旗下小金雞之一的樺漢工業電腦廠於昨日公告,由於有重大訊息待公布,30日起普通股及以其為標的之認購(售)權證均暫停交易。然而,樺漢不願透露30日停牌原因,市場推測可能與併購案有關,倘若成真將是鴻海集團繼日前斥資251億元收購美國網通品牌Belkin之後,近一週內再度發動併購案,凸顯郭董壯大鴻海集團的雄心壯志。

 

樺漢自上市以來不斷啟動併購,藉由併購方式擴大營業規模,並成為同業仿效的對象,該公司近年最大的併購案就是併入德國工業電腦大廠S&T與Kontron,由於併入後需要時間調整,因此去年該公司放緩併購動作,此次樺漢公告暫停交易,市場多認為,樺漢將再度啟動新的併購案。法人也推測,樺漢併購的目標將圍繞在工業物聯網領域,加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年積極宣示搶進此一領域,樺漢做為鴻海集團重要成員,自然同步跟進。

 

▲樺漢自上市以來不斷啟動併購,藉由併購方式擴大營業規模,並成為同業仿效的對象。(圖/鉅亨網)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先前表示,今年將導入「破壞式的創新營運模式」,並擴大大陸投資,2019年起樺漢將大成長,並在未來的三到五年,力拚市值、營收及股價都朝千億元與千元邁進。朱復銓也說,在鴻海集團的支持下,樺漢今年將擴大投資大陸的力道,在昆山設立研發團隊,專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娛樂、智慧家庭、網路安全等領域。

 

朱復銓表示,由於FII將在大陸掛牌,並專注工業互聯網發展,這讓樺漢的重要性大增,許多雲端基礎建設,需要用到大量工業電腦,包括機器與機器相互聯繫及資料收集、邊緣運算等,都是由樺漢提供。而樺漢旗下的瑞祺電將於4月中在台掛牌上市,樺漢轉投資沅聖科技目前也在興櫃,預計今年底或2019年初上市櫃。

 

另外,鴻海最快將於今日盤後公布去年財報,而旗下的金屬機殼廠鴻準昨日也先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攀上12季來新高、季增逾七成,反映蘋果新機的拉貨效應,並且法人看好鴻海上季獲利也將演出「大甩尾暴衝」戲碼,單季獲利季增率可望達2.8倍以上,上看600億元,逼近前三季總和,創單季新高。

 

▲鴻海最快將於今日盤後公布去年財報,並且法人看好鴻海上季獲利也將演出「大甩尾暴衝」戲碼。(圖/鉅亨網)

 

不過,由於匯率等因素干擾,鴻海去年前三季獲利表現疲弱,即便上季財報亮麗,法人估去年全年每股純益約在7元至8元之間,不如前年的8.6元,恐是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年度獲利衰退。

 

鴻海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670.76億元,分析師推估,鴻海在去年第4季獲利回穩的情況下,有望挹注全年獲利守住1200億元整數關卡,去年獲利維持在近五年中位數表現。除此之外,業界則預期,由於今年上半年在消費端客戶產品新舊交替,鴻海的營運表現將仰賴非蘋與網通應用撐場。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郭董樺漢鴻海財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