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員工誤會吃霸王餐強拉客人 一蘭拉麵:已致歉、加強教育訓練

員工誤會吃霸王餐強拉客人 一蘭拉麵:已致歉、加強教育訓練

2018/06/08 10:28 東森財經新聞
員工誤會吃霸王餐強拉客人 一蘭拉麵:已致歉、加強教育訓練

▲一蘭拉麵近日有員工誤會客人沒結帳大聲指責,更因此強拉客人。(圖/取自一蘭拉麵網站


在全球擁有77家分店的日本一蘭拉麵,在剛引進台灣時造成排隊潮,如今卻有消費者被誤認成吃霸王餐,員工帳單給錯還強行拉住客人,事後更不願為此道歉,引發網友熱議直呼:「以為日本企業注重服務品質,真是大開眼界!」事後一蘭已向顧客道歉,並承諾要加強教育訓練。

 

▲事後一蘭已向顧客道歉,並承諾要加強教育訓練。(圖/取自一蘭拉麵網站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位楊先生日前(4)到一蘭拉麵用餐,點了一碗288元的拉麵,但用餐期間店員卻沒給帳單,他因此主動向服務人員索取。不過送來的帳單金額卻是576元,在楊先生反映後,店員才給了金額正確的帳單。當他要結帳時卻又出現錯誤,表示「帳單異常」不能結帳,隔了一段時間才更正讓他結帳。

 

當楊先生要使用感應式信用卡結帳時,結帳店員卻表示不會使用,而且看不懂電子發票載具,讓他相當傻眼。後來楊先生要回到坐位拿個人物品,卻在出口處被店員大聲指責,「先生!你沒有結帳」,店員還用力抓住他肩膀。楊先生於是出示刷卡單和百貨公司銷貨記錄,但結帳人員表示一定要看到一蘭列印的消費明細才算數。

 

▲楊先生結帳時卻又出現錯誤,表示「帳單異常」不能結帳。(圖/取自一蘭拉麵網站

 

楊先生表示,事後該店員發現是一場誤會,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楊先生認為自己人身自由受到侵犯,對於名譽受損感到不滿,他更覺得店家教育訓練及作業流程都不佳。

 

一蘭拉麵店員這樣的行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批評,後來一蘭拉麵表示,當場已有向該顧客致歉。並辯稱因為一般狀況下,顧客用餐結帳後不會再回到座位區,所以才造成誤會,一蘭也承諾後續會加強店員教育訓練。

 

而此事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感嘆日本企業卻服務如此,「吃288的麵是這種服務也太扯了吧?這真是日式企業?」、「我以為日本企業很注意服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一蘭的店員是不是連便利商店的店員都不如啊?」、「高檔價位,低等服務」、「這種服務素質跟後續處理方式可以關一關了」、「日本先買券才能入場,台灣的搞毛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一蘭拉麵霸王餐員工訓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