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是時候停止縮表了?聯準會高層:預計未來會議中制定計畫

是時候停止縮表了?聯準會高層:預計未來會議中制定計畫

2019/02/13 11:4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在暫停升息行動之後,下一步將瞄準其資產負債表。克利夫蘭 Fed 分行總裁梅斯特 (Loretta Mester),在未來幾次會議中,聯準會將制定計畫,停止被動縮表 (runoff),及完成資產負債表正常化。

若果真如此,將代表聯準會在利率政策調整之後,再一次的重大政策轉向。

梅斯特一向被視為鷹派代表,她表示,在未來的會議上,聯準會將完成相關計畫制定,並且會向公眾宣布即將的做法及理由,因為透明度與擔當責任,是適當貨幣政策制定的基本原則。

另外,梅斯特表示,美國經濟 2019 年預計表現良好,只是成長有所放緩。

2007 至 2009 年金融危機之後,聯準會展開大規模的寬鬆政策,先是將短期借貸成本降至接近零,接著又購買了數兆美元的債券,來壓低長期借貸成本,也造成資產負債表急速膨脹的結果。

自 2015 年之後,聯準會漸漸退出這些危機期間的做法,先是緩慢升息,隨後再從 2017 年 10 月按進度縮表,希望降低對金融市場的衝擊。但去年底市場大幅波動,聯準會收緊的各項動作遭到許多指責。

近幾週以來的決策者表態,則朝向收緊政策改變,「正常化」的腳步可能再次調整。

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週二也發表談話,認為美國經濟表現強勁,目前未見衰退風險上升。他表示,聯準會將致力於提高勞動參與率,讓更多邊緣地區的人投入經濟活動,以擴大美國經濟規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聯準會f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