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立院三讀通過!共諜案最重罰1億沒收終身俸

立院三讀通過!共諜案最重罰1億沒收終身俸

2019/06/19 15:15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
立院三讀通過!共諜案最重罰1億沒收終身俸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部分條文,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者,從現行5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提高到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可處1億元以下罰金。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若為大陸地區以外發展組織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0萬元以下罰金;參加組織的所有財產,應予沒收。

 

(封面圖/維基百科)

 

看更多

 

酒駕加重刑責修法,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法部分條文,曾犯酒駕經有罪判決確定或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於5年內再犯酒駕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駕加重刑責修法。(圖/中央社)

 

至於酒駕累犯致重傷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法部分條文,酒駕累犯致死最重處無期徒刑。(圖/中央社)

 

酒駕事件頻傳,引來高度民怨,社會輿論認為應加重刑責方能遏止酒駕;朝野立委及行政院、司法院提出修法版本,共有35案;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7日主持朝野協商,會中並無具體共識,全案今天於立法院會表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來關心勞工的權益!立院上月20日初審通過未來企業禁止轉掛派遣工到其他單位,保障派遣工,人力銀行也調查發現,90世代生存壓力好大,五成九不滿薪資待遇,六成表示起薪低!  

 

帶著黃布條,派遣工走上街頭,抗議被用完即丟。

 

▲派遣工走上街頭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他要用你的時候就用你,不用你的時候給你踢走。」 「我非常贊成,派遣工應該要得到更高的勞工權利。」

 

勞工的苦,政府有聽到,勞動部著手修法,禁止派遣工「轉掛」,意思就是,雇主不能面試勞工後,再把人掛到另一個派遣公司,規避責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要派單位不得有這種轉掛的情形,而且你如果這樣,你去面試勞工,其實勞工可以直接要求你就是要給我訂定契約,我們勞工行政單位,還可以介入去處罰他。」

 

▲勞動部著手修法,禁止派遣工「轉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扛著重重的鋼筋,工地裡的派遣工,職災頻頻,未來修法後,派遣工若發生職災,要派單位跟派遣公司,也要連帶負擔職災補償。

 

勞動部長許銘春:「發生職災的時候,這個派遣事業單位,如果說他沒有給這個勞工有勞健保的話,雇主他應該也要負起這樣的一個責任,那我覺得對勞工的話,他就有保障。」

 

另一頭難以生存的,還有90後的年輕人,有網友在臉書寫到,聽說台灣58%的人,拿不出10萬塊應急,引起熱議。

 

民眾:「剛畢業,畢業也蠻多東西要承擔。」 「租房子和物價都已經快已經負擔不起了吧。」

 

其實根據最新調查,90世代有高達5成9不滿薪資待遇,32.8%收支打平,存不了錢,逾1成甚至入不敷出,生存壓力指數飆到7.3分。

 

民眾:「薪水還有進步的空間。」 「薪水大概都4萬5以下,沒有辦法在台北生活跟想買房子。」

 

想替年輕人撕掉「青貧標籤」,政府還須多管齊下。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立法院共諜案重罰沒收財產國安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