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乾杯無預警撤上櫃申請!爆3大理由突喊卡

乾杯無預警撤上櫃申請!爆3大理由突喊卡

2019/06/26 10:2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乾杯無預警撤上櫃申請!爆3大理由突喊卡

連鎖餐飲集團乾杯 (1269-TW) 今年 5 月中遞件申請上櫃,不過今 (26) 日早突發布重大訊息,自行撤回股票上櫃申請案件,乾杯指出是董事會討論公司有策略性的決定,不過據內部人士指出,乾杯考量三個理由,包括因應海外市場布局,後續尚有不小的資本支出規劃、新品牌和牛 47 業績狀況不如預期尚須調整、以及英國展店遲遲未能開出,海外展店需考量店舖合規性問題等因素。

 

在此消息衝擊下,乾杯早盤股價重挫近 9%,股價來到 1 月以來新新點。

 

乾杯表示,基於整體經營環境和業務發展考量,維護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前提下,自行撤回股票上櫃申請案件,並將於適當時機再重新提出申請。

 

乾杯強調,正加速海外事業拓展需要資金,目前有一個策略決定,可望對海外發展能發揮正向作用,但尚不能透露,預估第三季會有結果,屆時會對外公告再重提上櫃,目前財務和業務狀況一切正常。

 

▼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圖/anue鉅亨網)

 

乾杯 2016 年 8 月 29 日登錄興櫃,至今已近 2 年時間,昨日在股東常會經營團隊宣示今年營運聚焦在海外事業加速發展和台灣新事業開發,包括進軍香港開設新店點,而下半年在台也將推出新事業。

 

乾杯去年合併營收 26.57 億元,年增 23.99% 並創歷史新高,但營益率 6.02% 低於前年 8.18%,加上業外收益減少,稅後純益 0.94 億元,年減 20.3%,每股純益 (EPS)5.27 元,低於前年 6.81 元。

 

(封面圖/anue鉅亨網)

 

看更多

 

連鎖餐飲集團乾杯 (1269-TW) 成立第 20 周年,董事長平出莊司今 (30) 日宣示,最新動態是已在美國、香港設立子公司,再加上英國將開出首家據點,今年起列為第二個「創業年」,在站穩台灣和中國市場後,未來發展以「世界燒肉王」為目標。

平出莊司說明,今年在中國既有品牌再開出乾杯 2 家、老乾杯 2 家,而在台灣,則是將鍋物品牌「黑毛屋」列為展店重點。

另一方面,儘管在倫敦銀行區的第一家據點尚在評估店點,處在古蹟考察階段,但同時也在找尋倫敦其他店家,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會開店。

平出莊司也透露,由於香港消費者相當熱愛燒肉,香港已成立子公司,預計最快年底就會開出,店點選在尖沙嘴。

而美國也是下一個插旗的重點市場,平出莊司將於 5 月初飛美國考察市場,預計首個據點會落腳休士頓,最快的時間點是明年 5 月。

今年是乾杯集團 20 周年,年初在微風南山開了旗艦品牌「和牛 47」,以燒肉、懷石、壽司全新型態打造出高端燒肉名店,客單價達 3500 至 5000 元,隨著海外據點持續布局,國內外後市成長動能均無虞。

乾杯近期股價走勢圖。

 

看更多

 

乾杯集團旗下「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並致力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精隨,今年一月駐進台北市餐飲一級戰區的市民大道四段,標榜千元有找就能品嘗到頂級和牛,如今卻傳出即將歇業,也讓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消失,難道又是因為高租金?乾杯集團公關表示,主因是廚房硬體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決定暫時撤離,之後將另尋地點。

 

▲「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台北市市民大道兩旁是餐飲一級戰區,火鍋、燒烤以及酒吧應有盡有,許多店家也營業到凌晨,不管是朋友聚餐或是下班想吃消夜都不須煩惱。

 

「黑毛屋」是乾杯集團旗下火鍋品牌,位於市民大道四段的店面是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今年一月中旬以全新平價型態開幕,標榜千元就能吃到日本和牛以及西班牙伊比利豬,吸引不少消費者嘗鮮。

 

▲黑毛屋致力於提供讓人身心皆暖的火鍋,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才剛開幕三個月就驚傳撤離,外界推測是否又因高租金惹禍,該集團公關表示,是因為該店廚房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最後才決定暫時撤離,未來將會另尋地點再與消費者相見。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乾杯股價撤上櫃股票董事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