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屋主苦撐6年認賠1500萬!內湖精華地段淪地雷區

屋主苦撐6年認賠1500萬!內湖精華地段淪地雷區

2019/10/09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屋主苦撐6年認賠1500萬!內湖精華地段淪地雷區

近年來因內湖科學園區的蓬勃發展,促使捷運文湖線周邊區域的自住需求升高,不過,受限於房市景氣不佳,仍有屋主慘套在高點,持有6年後選擇認賠1500萬元出場,每坪成交價格蒸發近20萬元。據悉,該建案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三段,鄰近內湖科技園區、捷運文德站,並傳出該屋主為全社區最高單價購入者。

 

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位於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的「豁達達謙」社區,7樓戶於2013年12月以總價7588萬元、每坪85.7萬元買進,不料,今年8月,卻以總價6088萬元認賠出售,跌幅近2成,並且,若扣除4個車位後,換算每坪單價僅剩66萬元,蒸發近20萬元。

 

▼位於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的「豁達達謙」社區,傳出有屋主持有6年後選擇認賠1500萬元出場。(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據《ET today新聞雲》報導,「豁達達謙」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三段上,屋齡6年,樓高8層,步行至捷運文德站僅需8分鐘,且鄰近內湖科技園區、三軍醫院,介於金龍路、星雲路、捷運文德站3個商圈之間,除了民眾採買生活用品方便,還有文德女中、內湖高中、碧湖國小等學校,以及碧湖公園等大片綠地,屬於生活機能不錯的區域。

 

至於針對屋主持有6年就賠售1500萬元,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則指出,該社區屬於內湖中價位住宅,周邊同類型物件每坪單價約63至69萬元,附近單價較高的「文德苑雍容區」每坪單價則可至70萬元以上。因此,該筆交易扣除車位後,成交單價66萬元,仍符合市況,推測賠售主因是屋主當時以社區最高單價購入,後續想用市價轉售也容易出現賠錢情形。


▼位於內湖區文湖街21巷弄內的「大直梅莊」,也有屋主與入手價相比,慘賠900萬元出場。(圖/取自Google Map)

 

另一方面,位於內湖區文湖街21巷弄內的「大直梅莊」,屋齡25年,總戶數26戶,坪數規劃97至120坪,樓高9樓,為全區價格相對親民區塊,緊鄰美麗華百貨商圈、捷運劍南路站,與大直明水路一帶水岸景觀宅相比,單坪價格更只要一半。不過,今年2月仍傳出4樓戶以3860萬元賣出,與入手價相比,也慘賠900萬元,分析賠售原因同樣也與買在高點有關,顯示投資買進時機還是相當重要。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轉手就賠1500萬?內湖這條街淪為「房市重災區」
80坪豪宅月租10萬?內湖「賠售1條街」屋主轉租硬撐
從月光族到買下內湖1600萬房 她靠這招無痛年存3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