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坪8萬雙北上班族仍拒買?他曝基隆買房4缺點

1坪8萬雙北上班族仍拒買?他曝基隆買房4缺點

2019/10/16 10:35 東森財經新聞
1坪8萬雙北上班族仍拒買?他曝基隆買房4缺點

近年來國內房價居高不下,以年輕人的薪資想在雙北地區買房更是難上加難,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表示,自己是在台北工作的人,不明白為何許多人寧願爭論居住正義,而不選擇換到房價較低的基隆居住呢?明明房價超級便宜,1坪8至14萬元滿滿都是。對此,也引來一堆行家曝光在基隆買房的「4大缺點」。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兩人都是在台北市工作,每天開車到內湖和市政府站,即使是擁擠的上下班時間,來回1個半小時內都還可接受,而這也讓他想到,如果在雙北工作的人願意住基隆,是否「雙北的房價就不會高不可攀」?


▼日前有網友提問,表示為何雙北工作的人不買基隆房呢?對此,吸引許多行家討論。(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原PO也透露,以他自己在基隆住了10多年的經驗,通勤時間跟住新北市差不多,基隆的房價和北市相比更是便宜很多,「1坪8萬到14萬元滿地都是」,如果在北市工作的人不要整天想著擠進台北市,把預算用來在基隆買房,如此一來不僅能買到更大的房子,離台北市也不會算太遠,「基隆為什麼不好,為什麼大家來都沒來看過就幾乎不考慮」?

 

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來大票網友指出不在基隆買房的原因「很潮濕,而且市容相當老舊」、「因為基隆市區的新房子很少」、「住基隆的衣服都有濕臭味」、「基隆市容差爆、治安差、很潮濕、素質也很差」、「住基隆還不如選桃園」、「基隆的建設真的比較落後」、「基隆市區一個乾淨安全的溜滑梯都沒有,冬天更有下不完的雨,如果沒小孩單純住基隆,通勤台北上班沒什麼問題,但考慮小孩活動空間及教育資源就有點退縮了」。


▼不少網友指出,不想在基隆買房的原因「很潮濕,而且市容相當老舊」、「因為基隆市區的新房子很少」。(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更釣出曾在基隆住過的網友分享血淋淋的經驗,直指不住基隆的4大原因「第一,希望學區好,小孩子以後要學東西方便」、「第二,享樂選擇少,要爽假日跑台北沒捷運」、「第三,比較沒成就感沒面子,感覺買台北也算是某種遊戲成就」、「第四,未來不可測,但可以試著跟有權有勢的族群站在同一邊比較保險」。甚至還有網友提到,他們寧願選擇淡水或是桃園,「這種單價不如選淡水,至少還有捷運勒」、「寧願買淡水+1,還有捷運」、「同意選基隆不如去桃園,一天到晚下雨的地方太不宜人居」、「淡水20送裝潢滿滿的排隊,基隆還在後面」。

 

另一方面,根據永慶房仲網實價登錄資料,可以發現基隆的電梯大樓平均房價約落在每坪15.9萬,公寓則落在每坪12.3萬,不過,其實也不乏價格落在每坪30萬元以上的建案、公寓,整個仁愛區的電梯大樓平均坪價也超過20萬元,因此儘管願意住到蛋白區,想買到喜歡的房子其實也沒那麼簡單。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他問「800萬在台北能買什麼房?」網友神回讓人鼻酸
他存款100萬想「在北部買房」網友溫暖力挺 大推這裡還買得到!
買房套牢堅不賠售?房仲爆10個超瞎理由
關鍵字: 基隆買房雙北上班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