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1月全台六都住宅移轉棟數以台中月增近4成最靚

11月全台六都住宅移轉棟數以台中月增近4成最靚

2017/12/01 16:4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11月全台六都住宅移轉棟數以台中月增近4成最靚

全台六都地政局今 (1) 日公布 11 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在 10 月後買氣才逐漸打開,推升六都 11 月交易量都上噴發,平均月增 24%,不僅北市重回 2000 棟,台中、桃園交易量都突破 3000 棟,並以台中市移轉量月增近 4 成最亮眼。

合計 11 月總計 1.88 萬棟,各都交易熱區皆明顯量增突破,房仲業者估計今年全年移轉量較去年的 25 棟成長,並有機會上看 27 萬棟。

而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11 月數據多反應 10 月實際市場交易情況,時序已進入第 4 季,為房市的傳統購屋旺季,不僅中古屋買氣回溫,加上部分區域預售新成屋的交屋潮,以及新成屋市場餘屋讓利出清,促進交易量全面成長。

11 月六都整體交易量月增 24%,與去年同期增加 10%,若累計今年 1-11 月六都會區交易量來看,比去年累計同期仍有 13% 的漲幅。謝志傑認為,房市讓利當道,以及中低總價與自住買盤為主的市況下,整體房價緩跌趨勢不變,交易量可望持續回復量能。

謝志傑表示,11 月台北市交易量為 2060 戶,交易量較上月增加 22.4%,主要交易熱區包括中山區、內湖區與大安區,交易量超過 200 戶。新北市部分,交易量前三名行區域為淡水區、板橋區與新莊區,部分交屋潮的社區有淡水區宏盛新世界二期約 50 戶、板橋區的浮洲合宜住宅約 60 戶以及新莊區的 AMAX 社區約 70 戶等。雙北市當前整體房價趨勢維持緩跌,惟仍需讓利才能獲得買方的青睞。

謝志傑指出,11 月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與上月比較皆呈現成長的情況,增幅 22-39.6% 之間,其中桃園市與台中市顯著增長,估計是桃園市的桃園區、中壢區與平鎮區,以及台中市的太平區、清水區與北屯區等,有交屋潮的帶動,促進兩市的交易量大幅成長。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移轉六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