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重慶地產「台北城」爆糾紛投資人賠百萬 林志玲代言無辜受牽連

重慶地產「台北城」爆糾紛投資人賠百萬 林志玲代言無辜受牽連

2018/03/12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重慶地產「台北城」爆糾紛投資人賠百萬 林志玲代言無辜受牽連

▲台北城最初開賣時爆搶購熱潮,而為推銷重慶台北城,旭陽董事長黃敏盛請來第一名模林志玲代言,主打原汁原味台北生活圈。(旭陽台北城效果圖/百度百科)

 

主打台灣味的品牌在大陸引起旋風,由旭陽國際地產集團主推的台北城,在重慶引起搶購熱潮,是台灣行銷力在大陸發光的知名案例。而重慶台北城開發案回台募資新台幣45億元,開發商大陸台資地產基金公司旭陽地產喊出1.5倍的高投報,還砸重金請第一名模林志玲來代言,參與投資的包含黃春發的美麗信集團、華威創投等,卻不料大陸房市景氣反轉,導致最後旭陽在2016年底以人民幣7億元(約新台幣32億元)出售給大陸恒大集團;而交易案後股東卻一毛錢也沒收到,憤而委請大陸律師查帳並控告其吸金。

 

大陸台資地產基金公司旭陽地產,2011年時在重慶西永推出占地近12萬坪、總開發金額達人民幣70億元(約新台幣350億元)的「台北城」開發案,而由於金額龐大,旭陽特別回台來募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公布的投資報酬率也比過去更加誘人,開出每年稅後平均投資報酬率為31.77%,總投資報酬率高達158.85%,吸引不少投資人前來投資,卻不料血本無歸。

 

▲最大股東美麗信投資3,000萬美元,是全案最大受害者。(朗晴廣場效果圖/百度百科)

 

此開發案除了找台北101大樓設計師李祖原規劃設計外,還邀請到第一名模「林志玲」代言廣告,強調要在重慶西永打造原汁原味的台北生活圈,將有如同西門町的步行街道,並有90%以上店家均從台灣直接引進,包括美麗信花園酒店、大潤發、德安、樹人小學等都會陸續進駐。

 

當時擔任旭陽執行董事的林志亮也回台接受採訪,花旗銀行出身的他,因曾開過風險投資公司,表示將把「金融基金操作經驗」導入地產業。旭陽被稱為「大陸西部最大的台資地產商」,甚至對外宣稱將回台掛牌,成為繼鼎固之後,第二家回台上市的大陸台商地產公司,聲勢十分強勢。

 

此開發案不少投資人前來投資,卻不料景氣反轉,2014年旭陽突然回台開股東會並告知投資人,因大陸房市景氣急凍,資本額不足,有現金流的風險,須增資人民幣3.1億元(約新台幣14億元)。最後股東們不同意增資,導致旭陽在2016年底以人民幣7億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代價打包出售給大陸恒大集團。開發案出售,旭陽本該把投資款退還給股東,不料交易案後股東卻一毛錢都沒收到,憤而委請大陸律師查帳並控告其吸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重慶地產台北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