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這棟名宅3年價跌23%!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豪宅仍尊「貴」

這棟名宅3年價跌23%!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豪宅仍尊「貴」

2018/03/29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這棟名宅3年價跌23%!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豪宅仍尊「貴」

▲愛菲爾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一直是地段保證,周邊也豪宅林立,不過實價登錄揭露的老名邸,愛菲爾13樓,去年11月以總價1億2380萬售出,車位以350萬拆算,單價為118.8萬,和三年前15樓交易155.6萬單價相較,身價降幅約23%。

 

台灣房屋信義安和捷運店店東廖德欣表示,愛菲爾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資深名邸,屋齡已經27年,因一層僅一戶,樓中樓的房型,受到不少傳統型的企業主買盤,因面臨萬坪森林的景致,屋主多半惜售,實價登錄以來僅兩筆交易,即使近年價格略有修正,都已經是當初取得價格的至少一倍以上。

 

大安森林公園是蛋黃區中難得的綠地,早年周邊不少建商打著萬坪森林的景觀推案,其中信義路三段、和平東路二段、建國南路二段,和新生南路二段等路段的第一排住宅,享有「正第一排」的景緻,一般市場認為是身價的保證。

 

大安森林公園「正第一排」早期的名邸除了愛菲爾,還有幕府16、廣陽豪門大地安峰等,較新豪宅還有頂高麗景,勤美璞真,國美森美館和大安元首等,因地屬精華,中小企業主和名人雲集,不過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億元豪宅,市場釋出稀少,除了大安元首之外,近三年都沒有交易,而大安元首去年七月的交易,創下賠售四千萬的紀錄。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2014年前後是近年的房市高點,現今的交易價格若跟那個時期比較,普遍面臨下修1~2成,不過傳統的蛋黃區,因素地有限,豪宅新案不多,對不少傳統高資產族而言,真正的A級豪宅還是以大安區精華地段為主,例如敦南林蔭大道,仁愛路官道,或是大安森林公園周邊一帶,在地段上仍有其不可取代性,因此即使不少名宅屋齡都已超過20年以上,多半屋主還是抱著惜售的心態,市場釋出稀少,交易也不多。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