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爸爸買房子要4兒各月付8千 他反駁:養孩子不用回饋嗎

爸爸買房子要4兒各月付8千 他反駁:養孩子不用回饋嗎

2018/06/26 11:04 東森財經新聞
爸爸買房子要4兒各月付8千 他反駁:養孩子不用回饋嗎

▲有網友跟朋友聊到買房的議題,朋友卻回應「買房子花孩子的錢就好」。(圖/取自Google Map)

在目前高房價的時代,讓許多人寧願選擇租房,因為想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在低薪的年代總讓人覺得難如登天,儘管想買房卻也無力負擔。近日一名網友和朋友聊到買房的問題,朋友卻說「買房子花孩子的錢就好」,認為孩子應該要回饋,令他覺得朋友實在太自私,直言:「當你的小孩真倒楣」。

 

該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PO文表示,昨日和朋友聊到買房子的問題,好奇問朋友「你都不打算買房子?」,對此,朋友則回應:「當然會啊」,只是目前還有4個孩子要養,壓力有點大。

 

▲該名網友將此對話截圖後,分享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然而,朋友卻接著說「等把4個孩子養大成人後,再叫他們每人每月拿8000元回家,這樣一個月有32000元,買房子花孩子的錢就好,反正夫妻倆百年後,房子也是讓孩子去繼承,現在先租屋把生活品質顧好」。而該名網友聽完後,實在不認同朋友的論調,回覆他:「當你的小孩真倒楣」,朋友則反駁:「養孩子是不用叫孩子給點回饋嗎?」

 

而原PO也將此對話截圖後,分享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質疑「為什麼自己買不起房子還要連累孩子?孩子無法選擇父母,但父母可以選擇自己要生幾個孩子」,批評這名養育4個孩子的朋友太自私了。而此貼文也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恐龍父母,只想享樂,到時老無所終」、「當你小孩好可憐!」、「自私的父母」、「乾脆就不要生了!」、「負擔不起不買才是正解吧?孩子也有好的生活品質才是重點」、「重點是未來真的小孩會給錢,否則就GG了」、「養小孩是義務、責任,不是要求回報」。

 

▲對於原PO的批評,也有不少網友提出意見反駁:「爸媽養你們四個,一個月也不只花8000吧!」(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爸媽養你們四個,一個月也不只花8000吧!」、「4個孩子出生到成年基本開銷應該也不止一間房吧」、「如果一直希望小孩找到什麼輕鬆的工作,那一定沒辦法防老。工作不分貴賤,只要不去偷搶拐騙,辛苦一點,黑手工地一個月拿3萬起跳跑不掉。說明白一點一切都是教育,教得好防老,教不好得防啃老。」

 

另一名網友則指出,「那為什麼父母就應該買房子給孩子住?我成年之前我家的房子都是租來的,原因很簡單啊,買不起。現在我家的小孩都成年了,每個月大家都會負擔一點房貸,養孩子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是養4個哪還有錢買房。」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將朋友與他的私下聊天內容貼網公開,著實不厚道,有出賣朋友之嫌。

 

 

隨著台灣物價飛漲、薪水卻不漲,置產成了奢想,尤其台北房價更是高不可攀。許多年輕人寧願當無殼蝸牛,把積蓄拿去出國旅遊,也不想買屋。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真的有35歲以下年輕人買得起台北的房嗎?」引起網友熱議,原PO表示自己工作10年,也買不起一間台北市的房子,「這是什個鬼島房價,感覺人生沒有希望。」

 

▲台北市房價高不可攀,就有網友認為連續每年存150萬 ,10年也難買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希望自己結婚以後能在台北市捷運附近買房,但30坪左右加1車位的房子,至少1500萬元起,夫妻倆從25歲開始工作到35歲,從「名牌學校」畢業,1年最少要存150萬元。

 

「這是什麼鬼島房價啊?」原PO表示,台灣99%的人一年根本也存不到150萬元,到底這些房子是誰在買啊?「只想自己買一間30坪的房子,都那麼難,我感覺人生沒有希望了……」

 

對於台北房價高不可攀的情況,網友紛紛感同身受,感嘆道「現階段有能力在台北購屋的都是靠家裡」、「家世背景好壞,直接影響個人未來競爭力」、「住台北就租一輩子就好啦,又不是租不到,以後還能租公宅耶」、「台北市買不如租」、「台北房子不是給白手起家年輕人買的,早點覺悟早點開心」、「台北不是給你這種受薪階級買的」。

 

▲對此,許多網友感嘆「台北市買不如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有35歲的客戶看6000萬的房子,全部都自己出錢,年收600萬以上」、「夫妻都醫師可以啊」、「買得起阿!買小一點就好了」、「我32歲買台北市捷運旁房子,靠自己的,而且是蛋黃區」。

 

其中有網友分析,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制度不公,下層階級的人即使再努力,也沒向上移動的機會,「雖然說有錢人什麼都比較會,同樣資質孩子,生在有錢人家還是窮苦人家成就差很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買房養育費父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