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昔夢幻婚宴館「麗庭莊園」淪法拍地雷!底價2億 建物得立拆

昔夢幻婚宴館「麗庭莊園」淪法拍地雷!底價2億 建物得立拆

2018/07/17 17:42 東森財經新聞
昔夢幻婚宴館「麗庭莊園」淪法拍地雷!底價2億 建物得立拆

▲位於內湖區的「麗庭莊園」,過去曾是熱門的婚宴場地。(圖/取自Google Map)

昔日夢幻婚宴場地竟淪為「法拍地雷」!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麗庭莊園」將於8月9日進行一拍,底價為1億9551萬元。不過,僅拍賣地上建物,而地上建物屬於地上權,存續期已於2014年2月28日到期,甚至有部分面臨拆除的命運,因此,就算有民眾拍下該建物,建物也沒有任何利用價值,更被外界戲稱為「億元法拍地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內湖的「麗庭莊園」曾是台北市少見的庭園婚宴場地,自2006年開幕後,不僅吸引藝人郁方在此辦婚宴,就連歌手陶喆、蔡依林曾合唱的《今天妳要嫁給我》音樂MV也是到這裡取景,當時更是許多新人心儀的婚禮場地之一,不過,當初由於場地收費高昂,也令不少民眾卻步。而該處日前也因經營者「長興婚禮」的財務漏洞,最後於2009年遭到第一次法拍。

 

▲如今婚宴場地「麗庭莊園」,卻成為外界戲稱的「億元法拍地雷」。(圖/取自Google Map)

 

依據最新的法拍公告顯示,「麗庭莊園」將於8月9日一拍,一拍底價則是1億9551萬元,不過,僅拍賣地上建物,但地上建物屬地上權的存續期已於2014年到期。換句話說,就算投資人買下後也並無任何利用價值,因此也被外界比喻為「億元法拍地雷」,也使得全案就算多次被放上法拍市場,最終都面臨到流標命運。

 

據寬頻房訊的資料統計,「麗庭莊園」自2009年遭到法拍時,地上建物地上權存續期尚未到期,並指出:「這次法拍已是第3輪,前一次在2014年,當時地上權存續期已經到期,設定一拍底價1億8210萬元,後四拍到底價9327萬元,仍宣告流標。」

 

▲「麗庭莊園」雖然已遭多次法拍,卻仍宣告流標。(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內湖的「麗庭莊園」全案為地上3層透天建物,面積為1265.35坪,全數已經過士林地方法院判決,確定應予拆除。因此,就算投資人花了近2億元標下建物,也毫無利用價值,等到未來拆屋還地後,連土地都分不到一杯羹。對此,寬頻房訊也提醒,投資人出手前得看清楚地上權存續時間,以避免踩雷。

 

 

 

 

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喜凱亞渡假村」,由於建商周轉不靈,自2008年被端上法拍市場,一共有217戶要被合併法拍,至今滿10年仍未賣出,甚至還被外界喻為「神才賣得掉的房子」。而最新一次的法拍預定於7月4日,不過底價從原先的8億5300萬元,調整到2億7237萬元,也讓當地房仲感嘆:「現在一戶總價,等於當年每坪價格」。

 

而「喜凱亞渡假村」最新一次的法拍將於7月初進行,不過底價從原先的8億5300萬元,調整到2億7237萬元,也讓身價大打折扣。而「喜凱亞渡假村」原名「Sea Gaia」,自1997年開始銷售,當時宣傳廣告主打有無敵海景,數十項休閒設施,社區內還包含2個俱樂部。就連當初20多年前,北市內湖區平均價格約25到35萬之間,但當時的「Sea Gaia」一坪就要價約22到24萬,高於區域平均價格甚多。

 

▲儘管當時建商找來庾澄慶拍攝形象廣告,喜凱亞渡假村仍未獲得市場青睞。(圖/取自Google Map)

 

而後建商將「Sea Gaia」改名成「喜凱亞渡假村」重新推出,當初以成屋方式銷售,還找來音樂才子哈林庾澄慶拍攝形象廣告。然而因為交通不便、缺乏生活機能,加上定價策略錯誤,僅有的山海合一美景的景觀優勢無法吸引客戶,建商資金無法周轉,只好走上法拍之路。

 

除了建商的策略失當外,當地其他業者也透露,「喜凱亞渡假村」仍有住戶,但因管委會出問題,加上許多住戶欠繳管理費,也是造成大量戶數被法拍的原因。

 

▲喜凱亞渡假村將於7月4日重新拍賣,底價也從8億多元降至2億多元。(圖/取自Google Map)

 

從2008年起,「喜凱亞渡假村」被端上法拍市場,最早的拍賣價格是8億5300萬元,不過因為價格龐大,戶數眾多,至今沒人敢接手,因此流標到現在。另外,預計下個月4日又將重新拍賣,底價是2億7237萬元,共有217戶,並包含公設,雖然其中有健身房、水療室、游泳池等,但大多已經荒廢無法運作。

 

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買方當然要評估它未來的發展性,如果它沒有一些建設計畫,比如像說軌道經濟,或者是鄰近有一些商業開發案,可能就不太有買方願意接手。」

 

雖然從8億多元降到2億多元,但不少業者仍認為合併2百多戶一起拍,風險太高,「多大咖的投資客都不敢買」。該社區共約500戶,如今超過200戶被法拍,看似「跳樓大拍賣」的包裹出售,就看7月初的法拍會上能不能受到市場的青睞。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房仲業每年被喊倒閉潮 店數卻屢創新高 專家:這片海的魚很肥大
關鍵字: 婚宴館麗庭莊園法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