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坪105萬!香港「極級凶宅」市價54%你敢買嗎?

1坪105萬!香港「極級凶宅」市價54%你敢買嗎?

2018/11/05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1坪105萬!香港「極級凶宅」市價54%你敢買嗎?

▲香港九龍一戶曾發生過「五屍命案」的凶宅,開賣僅市價54%。(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香港九龍灣的德福花園在1998年發生過「五屍命案」,隨後陸續傳出靈異事件,被香港房仲稱為「極級凶宅」,不過近日卻傳出屋主準備以430萬港幣(約新台幣1634萬元)出售此戶,相當於一坪105萬台幣,低於市場行情約46%的開價。

 

綜合港媒報導,這戶凶宅位於香港九龍灣德福花園,是該大樓的中層,面積約15.57坪、兩房,以附近房價成交價約在800萬港元(約新台幣3040萬元),而屋主為了早日將凶宅賣出,叫價430萬港幣(約新台幣1634萬元)出售,等於是以低於市場行情約46%開價出售。

 

據報導指出,該戶曾在1998年7月發生一起「五屍命案」,一名風水大師李育輝覬覦受害者家中的豐厚家產,便讓屋主家人喝下有劇毒氰化鈉的符水,之後布置成像集體自殺假象,拿走屋主家中走130萬元港幣(約新台幣508萬元)潛逃到汕頭。

 

▲凶宅位於德福花園的中層戶,面積約15.57坪、兩房。(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最後該風水師不到2個禮拜就被警方逮捕落網,經法院審訊後判處死刑,並在隔年4月遭到槍決。雖然案件已終結,但隨後該屋不斷傳出靈異現象,因此被香港房仲稱為「極級凶宅」。

 

而台灣日前也有凶宅拍賣案例,且最後還成功售出。新北市新莊區發生震驚社會的水泥封屍案,案發現場成了凶宅,有房仲業者將這間凶宅放上網求售,開價698萬低於市場價85折,不少網友不看好紛紛吐槽「誰敢買?」最後該消息放出才短短1天,PO文就標示成「已售出」,讓網友們全都相當驚訝。

 

看更多

 

過去購屋族對於凶宅多避之唯恐不及,但如今凶宅卻高調出售,還相當搶手!台中就有仲介業者在臉書房地產社團貼出凶宅出售資訊,9小時內吸引超過30名網友私訊詢問。另外宜蘭也有凶宅主打價格親民,多達10組客戶爭相詢問參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臉書社團《台中房地產討論區》在週一下午貼出一則售屋資訊,內容說明房型為2+1房、加一個機械式車位,總共28坪、開價488萬元,但強調是凶宅,不料卻在9小時內有多位網友詢問,有買家果斷出手,預估成交金額在350萬到370萬之間。

 

▲過去購屋族對於凶宅多避之唯恐不及,但如今凶宅卻高調出售相當搶手。(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屋屋主在2011年透過仲介以600餘萬購入該案,並請仲介代為出租,不料3個月前房客不明原因在屋內自盡身亡,屋主氣極敗壞,要求仲介負責賣出,開價8折,「但仍有議價空間可談」,因該案件格局方正,加上車位,相當划算。

 

專家分析,會買凶宅的人多是投資客,因為「對折價」可以買進改做出租生意,或是轉手賺取小利,加上出租時不必告知房客是凶宅,或是多次轉手後,就能漂白為一般房屋。例如台北市的知名凶宅「錦新大樓」便曾傳出1600萬高價出售的案例。

 

▲專家分析,會買凶宅的人多是投資客,因為「對折價」可以買進改做出租生意。(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般人聽到凶宅都退避三舍,即使價格便宜也不敢買,但如今凶宅相當熱賣,而通常有三種人會買兇宅,第一種就是「口袋淺」的人,因預算考量,認為凶宅價格很便宜而入手;第二種則是投資客,低價買進後,再改做出租生意,或是轉手賺取小利;第三種則是宗教團體,往往會將凶宅改為宮廟或教會等,認為此舉可以化解凶宅的煞氣。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香港凶宅出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