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賣菜飯改當包租公? 65年老店歇業改建新大樓

不賣菜飯改當包租公? 65年老店歇業改建新大樓

2018/12/25 11:59 東森財經新聞
不賣菜飯改當包租公? 65年老店歇業改建新大樓

▲「上海隆記菜館」將於年底歇業,並將與新美齊集團進行合建案。(圖/取自Google Map)

又有傳統老味道即將消失!一間位於台北市中山堂附近巷弄內的「上海隆記菜館」,已開業長達65年,每當營業時間更往往都是大排長龍,不過,日前卻宣告將在年底走入歷史。據了解,「上海隆記菜館」歇業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即將和新美齊集團董事長,也就是大同第四代的林傳捷進行合建案,並且未來將規劃興建小坪數住宅案,而「上海隆記菜館」因佔有土地約近1成,預計也可分回住宅,就算以後老闆退休不炒菜飯了,也能改當包租公婆。

 

據《蘋果日報》報導,1953年開業的「上海隆記菜館」,位於中山堂旁邊的小巷子內,由第一代老闆王阿隆與兄弟聯手經營,並以上海正統菜色打響名號,當時更吸引蔣緯國、何應欽、郝柏村等名流光臨。此外,「上海隆記菜館」還有一項特色,即是櫥櫃裡的盆菜,也因為樣式十分豐富,受到不少饕客喜愛。直到第一代老闆王阿隆離世後,妻子也將店面交由小叔經營,並於1969年時,再轉手給會計朱寶玉、主廚陳雙旺接手餐廳、聯手經營,但由於老味道保持不變,迄今仍是消費者的首選。

 

▲「上海隆記菜館」以豐富的櫥櫃盆菜,受到不少饕客喜愛。(圖/翻攝自台灣1001個故事YouTube)

 

不過,如此美味的菜色只能留在饕客們的心,因為店面所在地即將進行都更。據了解,該地段也就是延平南路101巷,將與新美齊集團進行合建案,而董事長正是大同第四代接班人的林傳捷,未來可能規劃興建小坪數住宅案,也因「上海隆記菜館」佔有土地約近1成,預計也可分回住宅。

 

對此消息,林傳捷也透露,新美齊位於中山堂附近的合建地塊之一,的確包括「上海隆記菜館」店址,但林傳捷也立即澄清:「絕對不是我們逼走隆記的。當時我們在談整合土地,隆記的老闆主動表示炒飯炒了這麼多年,想退休,所以才促成此合建案」。

 

▲「上海隆記菜館」傳承超過60年的老味道,未來只能留在饕客們的心中。(圖/翻攝自台灣1001個故事YouTube)

 

此外,林傳捷還指出,全案基地面積約130坪,但目前尚未核定,若審核流程順利,預定明年中拆除地上建物,並表示:「未來將興建住宅大樓,坪數規劃以小坪數為主,不排除以預售方式進場。」而「上海隆記菜館」為地上2層透天建物,建物基地面積約為總合建土地的8%,未來「上海隆記菜館」將可分回新大樓部分住宅戶。另外,《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也分析,「依照中正區新案行情來看,新案均價每坪約落在100萬元上下,中山堂附近,則視基地條件,均價約在每坪80至100萬元之間」。

 

看更多

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美食名店「梅園餡餅粥」,日前因業者貼出「頂讓」公告,宣布從9月25日後歇業,讓許多老顧客不捨,中秋連假更吸引消費者大排長龍,品嘗這最後的美味。不過,卻有民眾發現,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在店外張貼勒令停業7天的公告,原因是一年內查獲漏開統一發票3次,而自照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們議論紛紛。

 

南投30年名店「梅園餡餅粥」熄燈  竟是被國稅局找上門

▲(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則表示,由於「梅園餡餅粥」漏開統一發票,光是一年內就被查獲3次,必須勒令停業7天,停業期間從25日起到10月1日,且已事先告知多日,而停業處分均是依法規辦理。此外,對於被勒令停業的消息,「梅園餡餅粥」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還無法得知業者的意見。

 

▲梅園餡餅粥不僅是在中興新村開業30多年的美食名店,更是許多民眾懷念的老味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梅園餡餅粥」除了是在中興新村開業30多年的美食,在日前貼出「頂讓」告示時,更讓許多民眾不捨這懷念的老味道就此消失,期間甚至還一度傳出,將由業者林茂菁的小兒子接手,但沒想到僅隔一天,「梅園餡餅粥」又貼出「頂讓」告示,宣布老店仍將在9月25日關門。而當時林茂菁也曾表示,「本來討論可能由小兒子回來接手,但最後卻仍沒定論,所以最後還是貼回『頂讓』,目前就是不做了,就算有意接手,也要時間學,現階段就是先歇業,之後的事之後再打算」。

 

▲日前梅園傳出將由業者兒子回來接手,不過最後仍是貼回頂讓的公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面對「梅園餡餅粥」停業的決定一變再變,也讓外界仍是霧裡看花。儘管昨日「梅園餡餅粥」已停止營業,但仍有老饕期待可能峰迴路轉,還特地跑到梅園,卻發現店門緊閉沒有營業。此外,9月25日晚間還有民眾在臉書貼出梅園照片,發現梅園除了頂讓告示外,還有國稅局勒令停業的公告,甚至就有網友留言,「原來這才是梅園停業的真正原因」,不過,許多老顧客還是希望「梅園餡餅粥」能繼續營業,讓美食能傳承下去。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平均薪資漲了「每月5.8萬」 專家:追房價仍望塵莫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