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推案頻傳爆量房市熱翻? 顏炳立6字打臉:言過其實

推案頻傳爆量房市熱翻? 顏炳立6字打臉:言過其實

2020/09/04 17:24 東森財經新聞
推案頻傳爆量房市熱翻? 顏炳立6字打臉:言過其實

從近期新聞中可以發現,房市似乎在疫情過後,出現火熱情形,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就以6字形容,現在的房市是,「上不去、下不來」,現在這些都只是剛性需求的買氣,房市還是以個案表現為主,賣不好的打折也賣不掉,錢太多的資金行情尚未變成景氣行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房產專家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中提到,近來打開報紙就是熱昏了、買爆了,但疫情之後經濟並未完全復甦,充其量也只是去年的剛性自用需求,從全國移轉棟數統計來看,去年落底是30萬動,今年目前為止已剛好符合每月2萬多棟,一年算下來也差不多30萬棟,僅是符合溫和上漲的健康市場。

 

 


顏炳立認為,疫後房市只有6個字形容,「上不去、下不來」、「捏怕死、放怕飛」,是溫和健康的買氣,但沒有到全部大好的大噴發階段,只是從過去疫情的門口羅雀,到大家想去買。目前市場資金仍在股市,等到股市大漲一波,該獲利、該下車的都做了,賺到錢才會轉到房地產,市場才會看好。

 

因此,如果說有投資客進場賭疫情快結束,這根本是無稽之談,投資客不會笨到拿錢來賭,所以說房價續創高?房市跟天氣一樣熱?這都是言過其實。

 

顏炳立也表示,現在確實是錢太多、利息低,但買氣也就是剛性自用,房市仍是個案為主,賣不好的打折也賣不掉,錢太多的資金行情還沒變成景氣行情!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飛彈輸給銀彈」北台房市928檔大爆量 桃園三區撐起一片天
住高樓層「沒有view」價值在哪?他列4大優點慘遭回擊 網:看環境吧
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基隆榮登「北部最輕鬆」 不吃不喝5.69年就可買房
關鍵字: 房市推案顏炳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