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海底撈「自帶食材」65天玩完 網轟:沒那個屁股硬吃瀉藥

海底撈「自帶食材」65天玩完 網轟:沒那個屁股硬吃瀉藥

2018/02/01 18:17 東森財經新聞
海底撈「自帶食材」65天玩完  網轟:沒那個屁股硬吃瀉藥

▲過去海底撈業者提供高品質的用餐服務,加上主打天然食材,讓上門消費的顧客絡繹不絕。(圖/海底撈臉書粉絲團)

過去大陸知名連鎖火鍋業者「海底撈」,因為提供高品質的用餐服務,加上主打天然食材,讓上門消費的顧客絡繹不絕。然而日前業者所提出「自帶食材」的創舉,不僅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也間接造成其他同行業者的不滿,認為「海底撈」破壞業界規矩。

 

然而今日傳出「海底撈」火鍋業者出面表示,將於本月15日取消消費者自帶食材的服務,主因為「客人帶的東西實在太多樣化,超出店家可以掌握的範圍」。而此消息一出,就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為什麼沒那個屁眼,硬要吃那個瀉藥,受不了之後再來檢討守規矩的人?」

 

▲一名網友PO文質疑業者海底撈「沒那個屁股,硬要吃那個瀉藥」。(圖/取自批踢踢

 

原PO認為業者明明可以訂定規矩,例如:只限帶青菜,或只限定帶300公克的肉品,這樣就不會有民眾無限量的自帶食材。他更直言:「『海底撈』愛吹大牛,硬是要說青菜、肉片、海鮮 無限量帶都沒問題,然後拿到打廣告的好處之後,再回頭來說受不了壓力而取消,明明是眾媒體被騙得幫你打廣告;明明是民眾被吹牛的廣告引上門,最後廣告效益拿到之後,再回過頭來檢討台灣雕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那你解釋為什麼只有台灣要取消自帶食材啊,不就是太多奧客嗎?」、「看不懂自帶食材為什麼叫貪小便宜?自己帶的食材不用錢?」、「同樣的經營模式,為什麼在大陸經營的好好的?說來說去,不就是因為臺灣貪小便宜,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現象了」。

 

▲過去業者提供的「自帶食材」服務,將於2月15日起取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也出面表示,當初業者開放自備食材,他就覺得並不恰當,業者及消費者都須承擔很大的食安風險,如今取消是很好的做法。楊振昌也指出,一般常見食品中毒原因分為細菌、病毒等傳染性及非傳染性因素,如若消費者自備海鮮、肉類等須冷藏食材,若保存不當造成食材腐敗,即使高溫烹煮,食材仍可能已含細菌、病毒產生的毒素,食用後恐致身體不適,一旦吃出問題,應由誰負責?他認為:消費者自行攜帶食材的確有食安疑慮。

 

楊振昌更表示,民眾喜歡吃火鍋時自備食材,主要是擔心業者供應的火鍋食材價格較高,他建議民眾應自行選擇經濟上可負擔的店家用餐,如果覺得價格不合理,不去消費即可。他說,由業者提供火鍋食材,食安由業者把關、負責,比較沒有消費爭議產生。

 

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因為提供高品質的用餐服務,加上主打天然食材,讓用餐客人絡繹不絕。日前,更推出跌破眼鏡的創舉,允許客人自帶食材到店內享用,服務生還會幫忙清洗、擺盤。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客人帶的東西實在太多樣化,超出店家可以掌握的範圍,於是「自帶食材」的部分,將從這個月15日起喊卡。



天氣越來越冷,為了在火鍋市場中殺出血路,除了原本的肉麻式服務,大陸火鍋業者海底撈去年12月12日,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台灣各店全面開放大家帶著自己喜歡的『食材』來『加好料』」,而且不論食物或酒水都可以帶,還不加收費用,甚至連店裡已經有的食材也可以,當時引發不少網友暴動。


▼日前有網友買了costco的牛肉帶去(圖/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不過這項神一般的政策,在實施2個月後即喊卡。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海底撈有一份的內部文件曝光,內容中提到實施「自帶食材」和「取消包間低消」的政策後,獲得廣大的迴響,但同時也發現不少問題,包含客人自備的食材種類和數量,已經超出食品安全的可控範圍,為了維護用餐健康,因此決定從2月15日起,不再接受自帶食材。對此,各分店店長也都接獲這項消息,表示將配合總公司。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海底撈網友自帶食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