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見證一甲子歷史!華西街最後一間蛇肉店熄燈 改做平價火鍋

見證一甲子歷史!華西街最後一間蛇肉店熄燈 改做平價火鍋

2018/05/21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見證一甲子歷史!華西街最後一間蛇肉店熄燈  改做平價火鍋

▲華西街最後一家專賣蛇肉的「亞洲毒蛇店」今天正式歇業。(圖/截自張哲生臉書直播)

 

身為台灣的第一座觀光夜市,台北市萬華區的華西街特別以「蛇」聞名,著名的殺蛇秀總是吸引觀光客駐足,也必來一碗蛇肉湯。然而,隨著現代人保育觀念的演進和蛇肉的短缺,這些蛇店一家家歇業,最後一家蛇肉專賣店「亞洲毒蛇店」也在今(21)正式吹熄燈號。

 

被封為「懷舊達人」的張哲生先是在臉書發文,表示「亞洲毒蛇研究所」(亞洲毒蛇店前身)的老闆娘郭紀鳳珠阿姨告訴他,她的蛇肉店要歇業了。張哲生說,昔日到華西街的遊客對這兒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看殺蛇郎叫賣,但這些記憶已一去不返,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結束。

 

 

▲張哲生臉書全文。

 

亞洲毒蛇店原名為亞洲毒蛇研究所,於1967年創立。《中央社》記者訪問到第二代老闆郭懿堅,他表示,父親郭來貢20多歲時在華西街開蛇肉店,全盛時期華西街共有8間蛇肉店,但只有他們這家是專賣蛇肉的店。

 

郭懿堅說,近年來殺蛇逐漸成為黃昏產業,隨著時代變遷,動保意識抬頭,許多保育類動物不可當眾宰殺,加上近年蛇類貨源變少,殺蛇師傅年紀增長也出現職業傷害,決定為蛇店畫下句點。

 

▲歇業前夕,張哲生到亞洲毒蛇店訪問第二代老闆郭懿堅。(圖/截自張哲生臉書直播)

 

消息一出,也勾起許多網友的不捨之情,「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華西街都會來看的殺蛇表演」、「以後有皮膚問題的要去哪吃蛇肉? 回不去的過去,唉!」、「想起當年在攤位前面看老闆叫賣的趣味口吻,他會對著大夥秀出因為被蛇咬而截手指的手說著,『做我們這行,越早出師就越早出山⋯』」,感慨蛇店是過去大家共同的回憶。

 

亞洲毒蛇店於今日10點30分由郭子乾模仿殺蛇表演後將正式結束營業,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見證這家見證華西街起伏、「年過半百」老店的華麗閉幕。不過郭懿堅也說,蛇店未來將轉型為平價火鍋店,預計7月底開張,並會限量讓饕客單點蛇肉。

 

▲亞洲毒蛇店今歇業,邀請郭子乾來模仿殺蛇表演。(圖/截自張哲生臉書直播)

 

華西街曾是知名的風化區,不少男人都會來一碗蛇湯「光榮上場」,但久而久之,蛇湯也成了饕客們記憶中不可抹滅的好滋味。亞洲毒蛇店的熄燈,不僅是殺蛇時代的結束,也象徵著傳統文化的沒落。

 

往下滑看更多!

 

 

又一滴時代的眼淚!三重的老牌二輪戲院「三重幸福電影城」,即將在6月3日吹熄燈號。影城臉書小編昨(9)在臉書發文,「小編在此很遺憾的告訴各位朋友們,幸福影城等不到復仇者聯盟3上映了。感謝許多舊雨新知,在今年初有風聲即將歇業時,買票支持您們喜愛的電影;也感謝「我們三重人」專頁與我們合作推廣,讓幸福影城可以被更多人知道。」

 

▲影城小編貼出熄燈公告。(圖/翻攝自三重幸福電影城臉書)

 

乘載著三重人的兒時回憶,經營數十年的二輪電影院「三重幸福電影城」,即將在6月3日吹熄燈號,影城粉絲頁昨天公告,幸福影城等不到復仇者聯盟3上映了,目前安排在6/3(日) 為最後一天營業,5/19上映的新片為最後一檔,歡迎各位朋友來看片。小編感性的說,幸福影城一路走來,感恩有您一起走過。未來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消費模式,還有板橋林園電影城,以及北市的湳山戲院繼續放映二輪電影,歡迎您的光臨。

 

網友紛紛表達遺憾,「雖然設備簡陋,花小錢看大螢幕,再去附近吃花枝麵,魷魚羹,臭豆腐,還是很棒的記憶。」、「幸福戲院,比所有有線電視的電影好太多了,大家說是不是?」、「我的小確幸」、「天啊,小時候的回憶」、「感謝幸福戲院一路以來的陪伴,感謝!」、「我哭泣,在地50年老三重人的記憶,不見了。」、「三重幸福戲院是我少年時北上工作之餘最想看的電影院雖然己經四十幾年了但我還是很懷念,真可惜。」、「什麼!陪我一起長大的戲院要歇業了?」、「早知道我就把票根要回來做記念了!」

 

▲有民眾說早知道就把票根收藏起來。(圖/翻攝自三重幸福電影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蛇店華西街歇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