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冷氣開幾度最舒適? 網友全推這個方式最省錢

冷氣開幾度最舒適? 網友全推這個方式最省錢

2018/06/11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冷氣開幾度最舒適?  網友全推這個方式最省錢

▲對於冷氣要開幾度才是最舒適的溫度,一直都是個爭論不休的議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炎炎夏日來臨,上月更打破紀錄,4度飆破37度高溫,家家戶戶紛紛開冷氣避暑,但冷氣到底要開多強、設定幾度才是最好的溫度,卻一直是個沒有結論又麻煩的議題。

 

近日一名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詢問大家的冷氣都是設定幾度?並分享自己的經驗,「記得以前我們家白天都開26到27度就蠻涼的,今年都要開到24到25才覺得涼,原本以為是冷氣老化了,不過想想這台大金的冷氣才裝五年應該不會這麼快老化吧?有找師父來看看是不是沒冷媒沒了或者哪邊需要修理,師父說沒問題,冷氣還很新,應該是因為外面太熱了。」而該名網友也說自己家一旦到中午,室內整個超級悶熱,因此蠻好奇「大家有冷氣溫度越調越低的狀況嗎?」

 

▲近日有名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冷氣都是設定幾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疑問,許多網友也都分享自己省錢又能吹得舒適的經驗,並留言表示:「一般設定26至27度,一定會開二支電風扇對吹,讓室內温度均衡一點,週六、日下午時段會到24至25度左右」、「27度加電扇,睡覺時電扇要定時關,不然會冷醒」、「26度加上電扇讓冷空氣循環」、「單人套房29度+工業風扇,風扇不能直吹不然會被冷醒」、「如果搭配循環扇,溫度就可以調高一點26到28度,空氣有對流就比較涼,這樣不僅又涼又可以省錢」。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跟今年的高溫無關,並表示「沒有因為今年的關係調低冷氣的溫度,也是舊機了,裝了10年。要涼一點,冷一點,我就設25,通常吹久就調整為26,幾乎沒開過27,感覺會悶!」

 

▲多數網友認為,開冷氣加上電風扇讓空氣循環是最舒適的方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表示:「我的大金橫綱冷氣邁入第三年,白天設28度剛好,太陽下山後就到27度,視室外溫度而定,保持室內外溫差1至2度左右,睡覺前就先設成26度,若室外溫到25度就關冷氣了。這幾年用都沒甚麼區別,跟新的效果一樣」並建議原PO「你的狀況看看室外機是否散熱不良,室內機如果都有定時半個月到一個月清濾網就還是很乾淨,室外機都沒清潔的話一定髒」。

 

 

炎炎夏日來臨,28日台北高溫更飆至38.2度,創下百年來的五月最高溫,家家戶戶開冷氣避暑,而「水冷扇」也成為許多民眾省電的優選。但隨著網友口碑多負面,成了買了會後悔的炎夏小家電。就有網友分享自己購買水冷扇,打算渡過涼爽夏日,結果興奮地開箱使用後,卻讓他不禁怒罵:「吹出一堆濕氣、風也不涼!水冷扇根本是夏季最大騙局!」

 

▲夏日來臨,許多民眾開冷氣避暑,卻又擔心電費過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PO文提及近日炎熱的天氣,想起兩三年前爆紅的「水冷善」,表示自己家也買了一台,貨到時超興奮還放冰水跟冰塊,想說這下妥當了絕對超涼!結果使用後卻讓網友超無奈,氣憤表示「根本增加一堆濕氣,出來的風也不涼啊,勉強比電風扇涼一點,但基本上超沒效果,關掉之後因為濕氣增加,更濕熱超不舒服!」讓他不禁懷疑「水冷扇484夏季最大的騙局?」

 

抱怨文一出,引來網友熱議商品根本超雷,「乖乖單吹冷氣就好了」、「文組才會上當」、「國中多讀點書就不會被騙了」、「這東西有用,冷氣早就銷聲匿跡了」、「濕度越高還讓你身體越不容易散熱」、「我都笑這買來種香菇的」。

 

▲許多網友表示水冷扇口碑多負面,使用效果不值得購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出面指出是原PO使用方法錯誤,「那是搭配冷氣一起用的,溫度就不用開太低」、「原理是利用水分蒸發來散熱,濕度低的乾燥地帶有用,有點熱力學常識的不會買」、「所以要同時開冷氣、水冷扇、除濕機,這樣才有涼的感覺,代價是立刻跳電XD」。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冷氣網友省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