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官員「湯匙喝珍奶」挨批 蔡英文:官員發言應謹慎

官員「湯匙喝珍奶」挨批 蔡英文:官員發言應謹慎

2018/06/15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明年限塑政策上路後,珍珠奶茶該用什麼喝,有官員建議「用湯匙」,這番言論近期引發網友討論,但總統蔡英文表示:「珍奶不用吸管要用什麼」,要求官員說話謹慎。另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先前稱自己10多年來點熱珍奶都是用湯匙,不過卻遭網友找到照片,發現曾使用塑膠吸管,對此她是大方承認,表明原意是希望減少使用。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我承認啊!就是說,這次在談的環保議題,一再要談的是,少一根是一根,可以不要用就不要用。」
 
承認客隨主便,曾用過塑膠吸管喝飲料,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被討論,全因在臉書上,發表用湯匙喝珍奶的看法,卻也引來網友在下方,留言不同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明年七月前,並沒有處理任何外帶的部分。」堅定語氣,再次說自己立場,畢竟明年上路的限塑政策,只有規定內用不提供,外帶沒有明確規範,希望寫臉書起帶頭作用。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你明明知道,有比較大支可以喝珍奶的,為什麼你要挑這種,你很故意耶。」珍奶要怎麼喝,沒多做選擇但近期珍珠奶茶,該用湯匙還是吸管,連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總統蔡英文:「我想偷偷喝一口都不可以嗎。」
 
▼(圖/東森新聞)

 
偷偷吸口珍奶,蔡總統很享受,去年國慶酒會上,帶著吐瓦魯總理,介紹台灣小吃,珍奶議題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被討論,余天先問,「珍珠奶茶的事件現在是怎樣,講這種話社會有辦法接受嗎」,總統蔡英文則回應,「我也想問環保署,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湯匙不也可能是塑膠的嘛。」
 
總統蔡英文:「這個政策也還在討論,因為這個說法被誤解,官員的回答要更準確一點。」小英要求官員說話要謹慎,沒成熟的政策別亂講,與會的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趕緊澄清,「相關配套還在討論,距離正式上路,仍有段時間。」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起加強限塑,百貨公司、速食店等將限制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給顧客,對於民眾質疑沒吸管怎麼喝珍奶,有環保署官員以「用湯匙喝」回應,引發批評。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則親自「見習」珍奶的「新食用法」,並上傳到臉書,結果灑得滿身都是,讓她直呼「拜託我們的政府,不要專為人民找麻煩,好嗎?」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晚上傳影片到臉書,並寫下『請助理喝飲料,順便「見習」一下珍珠奶茶的「新食用法」。我坐在位子上,光是把封膜撕開,就花了很多時間,還灑到桌上、手上、褲子上...你有辦法想像以後走在路上的民眾,單純的想要喝一杯珍奶,將會有多麻煩嗎?拜託我們的政府,不要專為人民找麻煩,好嗎?』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說,光是把封膜撕開,就花了很多時間,還灑到桌上、手上、褲子上。(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網友則紛紛留言,「訂這法規的應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天兵」、「自己帶杯子呀」、「是喝珍奶,還是吃粉圓奶!真是很瞎的法規」、「感覺是個陰謀論,像禁塑膠袋,搞到最後用的還是塑膠袋,不同的是,免費變收費而已,擺明就是要錢嗎?」

 

更有人直言,「吸管的確造成環境許多的危害,我相信還是有辦法用其他物質代替塑膠。張女士,您可以找人查查,看主張立法的人,是不是已經買好某一家公司的股票。就像蔡英文執意要用風力發電,你去查查蔡家人是不是在風力相關類股還沒高漲時就買入一堆了。總之現在的政府會失敗,就是眼光短淺,聽不得其他人的建言...有反對的,一律打壓,請您若上位時,請廣納建言,並把遠光放遠,利用2任的時間,為雲林未來的50年打下基礎。」

 

張麗善實測湯匙喝珍奶影片請看此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限塑吸管珍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