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詐騙犯扮廣達詐谷歌、臉書逾37億 恐判30年

詐騙犯扮廣達詐谷歌、臉書逾37億 恐判30年

2019/03/22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詐騙犯扮廣達詐谷歌、臉書逾37億 恐判30年

網路詐騙難辨真假,就連臉書、谷歌都成受害者。一名立陶宛男子在2017年假冒台灣公司廣達電腦詐騙臉書、谷歌超過台幣37億元,民眾直呼,這些科技廠也被騙實在難以置信!  

 

一名叫黎瑪索斯卡斯的人在2017年騙走Google2300萬美元(約台幣7.1億元),臉書更慘,損失約台幣30.5億,而他紐約認罪並歸還4970萬美元,但還是要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

 

▲一名叫黎瑪索斯卡斯的人在2017年騙走Google2300萬美元(約台幣7.1億元),臉書更慘,損失約台幣30.5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真的有點誇張,Google他們會被騙到錢,也是有點難以置信。」、「蠻不可思議的,畢竟廣達是台灣蠻大的一間公司。」黎瑪索斯卡斯騙術到底多高明,原來他先假冒廣達發電子郵件,說要收取公司欠款,再把詐騙款項轉到塞浦路斯、立陶宛、匈牙利、香港的帳戶。

 

▲先假冒廣達發電子郵件,說要收取公司欠款,再把詐騙款項轉到塞浦路斯、立陶宛、匈牙利、香港的帳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資安沒有做好吧,內部也有一些問題沒有做好,有一些漏洞。」、「因為現在其實很多廣告信件,看起來就很像是原始公司寄出去的信件,你只要不小心按到的話,就落入那個陷阱。」

 

▲廣達也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廣達也回應,廣達在資安與內部控管上,應對供應商都能做好風險管理,可以避免財務上的損失,而針對這起案子不多作回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臉書GOOGLE網路詐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